我国汽车往哪走?多位汽车老总建言汽车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我国汽车往哪走?多位汽车老总建言汽车产业发展
2010年03月09日 09:1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对当前汽车行业的一些问题更是给予了高度关注,本届两会上,左延安一共提出了八项议案,其中,关于“汽车质量责任”、“确定汽车缺陷举证责任标准”等诸多问题的相关提案,表明左延安作为一位汽车行业领军人物的一种强烈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发展,并已成为我国经济中的支柱性产业。左延安认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大国,但还不是汽车产业强国。他建议,国家应制定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统9筹规划政府、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等各方面的长期行动,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要以全球化视野,立足于未来10-20年的经济、社会、自然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充分考虑国际经济与产业竞争和国内经济安全以及汽车产业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认为,政策有利于促进汽车市场结构调整,要保证汽车市场持续发展,首先要促进市场结构的调整。

  他建议,2009年汽车下乡政策促进了1.3L以下的微型客车和微型货车、轻型货车的增长,轻型货车至少替代了35万辆以上低速汽车(农用车)市场产销量,呈现出轻型货车市场历年产销量最大的奇迹,有效促进了农村交通工具的更新换代、改善了农村汽车的消费结构。因此,汽车下乡这一有利于发展农村经济、促进汽车产品结构调整的政策,必须成为中国政府长期的战略措施。

  尹家绪则认为,政府部门作为背后的推手,使汽车业的重组发展加快它的步伐。他建议希望有关政府部门对战略重组的汽车企业给予政策支持。“我们国家在去年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量最大的国家,是一个制造大国,但不是制造强国,如果要成为制造强国要把很多分散的资源进行集中,这些很多资源基本上都在政府手里,不管是中央的还是地方的基本上都在政府手里,政府在上面不动手,任何重组政府如果不同意肯定就不行。”

  同时,他建议对于重组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支持。只有政策的支持,企业重组兼并的步伐才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才会更集中。(记者 蓝朝晖 王万利 钱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