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制定庞大汽车发展计划 力争产值11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西安制定庞大汽车发展计划 力争产值1100亿
2010年03月17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西安市发改委透露,西安市政府现已制定出雄心勃勃的汽车发展计划,力争到2015年汽车工业产值能达到1100亿元。

  西安市汽车工业基础原本十分薄弱,“十一五”初期,全市汽车产量仅10.6万辆,工业产值只有170亿元。“十一五”期间,西安汽车工业有了巨大发展,尤其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传动集团有限公司这三家龙头企业发展特别迅猛。

  2009年,以西安市为主的陕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汽车50.68万辆,同比增长89%。其中,生产轿车42.77万辆,增长1.2倍,轿车产量占全省汽车产量的比重由2008年末的72%提高到了84.4%。

  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西安市发改委决定加快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汽车产业不断优化升级,推进产业链的完善和延伸,提高汽车产业本地配套能力和水平,最终形成重型卡车、中型卡车、微型车、小型车、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对产业发展具有强力支撑作用的产业链。力争到2011年西安市汽车工业产值达到600亿元,到2015年达到1100亿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