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诈骗从汽车转向摩托 3月杭州发生案件8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退税诈骗从汽车转向摩托 3月杭州发生案件80余起
2010年03月17日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杭州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杭州地区各类“退税”诈骗发案8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100万余元。其中摩托车退税诈骗占80%,且大多数是刚买摩托车的车主。

  小周夫妻是四川人,在萧山开了个小餐馆,店里总共七八张4人座小方桌,一个月收入也就3000元左右。

  “餐馆开了4年,我和老婆省吃俭用,存了五六万元钱。开餐馆的4年多,老婆一件新衣服都没添过。老婆每天骑自行车送外卖,无论刮风下雨,再远的路,人家要几块钱的一碗小馄饨,老婆都坚持去送,怕不送会影响到信誉。”小周在派出所报案时说,因为心疼老婆,3月初,他去买了辆摩托车。

  “买这辆车,我和老婆商量了好长时间,她才勉强同意。车子花了一万多,我和我老婆好几个晚上睡不好,主要是心疼钱。没想到,最后却连带给骗子送了5万元。”

  3月15日下午,小周接到一个女人电话,号码是400开头的。

  “这个女人非常有礼貌,她说她是萧山车管所的。她不但知道我的摩托车车牌号码,还知道我买车时间,在哪里买的。她说按国家规定,我可以享受退税政策。我很高兴,马上对老婆说了,老婆也很高兴。

  “她让我提供一张银行卡,到附近的ATM机操作一下,她将直接把钱退到我的银行卡!我马上拿着银行卡到附近的ATM机边,按照她的要求,一步一步操作,操作完成后,我的手机就接到一条短信,说我的银行卡被扣款近5万。以前,我从没用柜员机转过账的。我哪里知道这会骗人啊?!”

  民警说,这种骗局两三年前就有了。只是,把摩托车用户当成诈骗目标是最近才出现的。骗子一般会先问你卡里有多少钱,你说了后,骗子说会把退的税款直接转入你的卡中,要你按他的提示操作。当他让你输入密码时,那个密码就是你转出给骗子的金额数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