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备下饕餮盛宴 众多超豪华车集中捧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展备下饕餮盛宴 众多超豪华车集中捧场
2010年04月12日 11: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步入4月,汽车业便开始进入车展时间。两年一度的汽车业盛事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25日- 5月2日上演。本届北京车展将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在国内外厂商的空前重视下,本届车展将在展览规模、参展品牌、展车质量、展台搭建等方面全面超越历史,成就又一个“史上最强”!

  展出规模再创新高

  4月8日,北京车展组委会宣布,本届北京车展将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将使用新、老国展全部19个室内展馆,加上在新国展的部分室外展场,展出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

  中国汽车增幅多年领跑全球,去年又首次加冕全球汽车销量冠军。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增势,产销均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中国市场对全球汽车行业的引领作用再度加强。在这一背景下,本届车展对全球汽车企业的吸引力变得空前强烈。本届车展共有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个厂商参展,全面超越往届。

  “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不仅全部报名参展,而且都将北京车展定位为除本土之外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据车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从报上来的参会人员名单看,国内外汽车企业几乎都派出了CEO或董事会的重量级人物到场。

  首发新车数量创纪录

  除了展出规模再创新高之外,2010年北京车展展出质量亦将开创一个时代。实际上一直以来,国内的车展最不缺的就是展出规模,但往往最缺乏“含金量”;而今年的北京车展,注定将在这方面开创新的历史。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获悉,在国内外各路厂商的空前重视下,2010年北京车展将为广大车迷带来一场名副其实的饕餮车宴。跨国公司包括通用,法拉利、大众、兰博基尼、奥迪、本田、福特、现代、奔驰、保时捷均有新车在本届车展全球首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届车展展车共计9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89辆,概念车65辆,全球首发车、概念车集中展现,数量之多将创下国内车展新纪录。

  1亮点:车展全球首发成跨国品牌首选

  大众、丰田、通用、福特、宝马、奔驰、标致、雷诺、马自达……所有你听说的跨国品牌,除个别外,都将在这次车展上拿出最新科技和产品。

  全场89台全球首发车的亮相,将让本届北京车展几乎随处可见首发车,其中跨国品牌更是史无前例地带来了14台首发车,主流跨国品牌几乎都将带来至少一款全球首发车。

  为了在历时8天的展会上吸引最多人的注意,各大跨国厂商更是在展台设计、现场布置和吸引眼球上极尽其能事。

  大众汽车史无前例地携旗下六大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以及保时捷品牌,在同一展馆联袂出席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为此,大众汽车将“霸占”整整一个展馆,展台总面积近万平方米,成为本届车展参展面积最大的汽车集团。

  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将携多款新车亮相车展。以“零距明天一起来”为主题,通用将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3大品牌共28款车型的超强阵容,其中包括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3款亚太首发概念车以及2款量产首发车型。

  宝马集团明确以空前强大的产品阵容亮相本次北京车展,共带来1款全球首发车型和9款亚洲首发车型,包括专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全新一代BM W 5系长轴距版。

  期待中国市场做出更大贡献的福特汽车,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多款最新车型和先进技术的展示,其中两款车型为亚太首发,而一款全新概念车为全球首展。

  2亮点:自主品牌争相展示并购新面貌

  与往届北京车展不同,2010年北京车展另一重大看点是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他们将以更自信的姿态,在北京车展的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

  近来,传统自主品牌相继通过各种方式快速成长。吉利成功收购了沃尔沃、长安收编新中航、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备忘录……从去年开始,国内自主汽车企业开始了兼并、重组、收购以壮大自身的步伐,今年北京车展上更是将这种壮大做进一步展示。

  重组后的“中国长安”将在北京车展首次以“大长安”的形象亮相,携旗下长安轿车、江铃控股、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哈飞、昌河等品牌共同出现在20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届时,他们将共展出40至50款车型,其中包括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太阳能等新能源车以及20多款即将上市的车型。

  成功收购沃尔沃不久的吉利汽车,仓促间拿不出最新合作成果,但仍选择在同一展馆内亮相。吉利集团副总裁赵福全透露,新能源将成为吉利北京车展参展重点,将有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展出。沃尔沃汽车则将在亚洲首展全新S60,并推出多项业界前瞻的核心科技,诠释沃尔沃创领人生的品牌内涵。

  比亚迪则将在1200平方米左右的展台上展出13款车型。其中,M PV车型M 6、紧凑级轿车L 3、SU V车型S6、中级轿车I6都是即将上市的新产品。

  此外,本次车展上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亦将集体在自主品牌上发力。过去几年,在自主研发已成为风向的背景下,各大汽车集团都展开了自主计划。不过在过去几届车展上,这些计划都停留在研发阶段,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他们将集中展示各项最新成果。

  3亮点:新能源汽车处处可见

  在低碳环保已成为汽车业发展方向的背景下,新能源车的集中展示亦将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就是“畅想绿色未来”,预示着新能源车的美好未来。我国在向汽车强国迈进的过程中,研发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创新品牌将是行之有效的途径,本届车展将为我国绿色自主创新品牌提供优质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调整和技术创新。

  在本届车展上,共有95辆新能源汽车亮相,众多汽车厂商都将推出新近研发的节能、环保车,突出展示近年来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及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等最新成果。

  除展示E -U P!电动车方面技术成就外,大众汽车展台还特别设立了“蓝驱技术系列”展示区,向公众展示其一系列面向未来的节能环保汽车动力技术。

  宝马集团将展示零排放的A ctiveE和高效动力的V isionEfficientD ynam ics两款概念车;此外还将展示两款混合动力量产车———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X 6。为体现其对新能源的重视,车展期间还特别举办BM W电动车之夜的活动。

  通用汽车将全球首发一款新能源概念车-雪佛兰V olt M PV 5,它采用通用汽车最新V 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同样展出的还有凯迪拉克X TS白金版概念车,它匹配了最新科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此外,国内自主品牌亦不甘落后。吉利汽车将以新能源车和技术作为展出重点,长安汽车则将展示包括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太阳能在内的各种技术路线的新能源车。上汽集团将在车展上首发“E1”纯电动轿车概念车,该车应用上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电气推进动力系统技术,代表了国内先进水平。比亚迪将展出已经交付深圳市出租车行业的e6出租车版本、F3D M低碳版、D M系统、F3 D M解剖车等。

  4亮点:超豪华车集中捧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亦将吸引众多超豪华车集中捧场。

  宾利、兰博基尼、布嘉迪、法拉利、玛萨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世爵等著名品牌和其他顶级豪华改装轿车悉数参展,让人能在本届车展上近距离欣赏到众多豪华车品牌。

  豪车中的典范———新一代宾利旗舰车型M ulsanne,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来到中国。

  继2006年全球首发62S后,奔驰旗下迈巴赫亦将在北京车展再度首发新车,这次将是迈巴赫57和迈巴赫62自2002年以来首次改款亮相。目前中国是迈巴赫全球第二大市场。

  超级跑车家族中,法拉利透露将全球首发一款新车,据猜测将是法 拉 利 最 新 高 性 能 跑 车5 9 9G T O。作为凝聚保时捷最新科技的全新车型,保时捷918Spyder将会在北京车展完成它在亚洲地区的首次亮相。

  而豪车中最神秘、价格全球最高、速度最快的布嘉迪系列也将再次来到中国。

  作为布嘉迪惟一会出现在国内的机会,北京车展上布嘉迪无疑是“豪车中的豪车”。此次亮相的布嘉迪威航16.4G randSport,将是这款价值千万的豪车的亚太地区首度发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