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十大焦点人物 自主掌门回归平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展十大焦点人物 自主掌门回归平常心
2010年05月01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车展上风头最盛的除了新车,还有新车背后的各汽车集团的掌门人。身为众多耀眼新车的真正代言人,他们现身车展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新车促销,发布新的策略、提升品牌号召力是他们此行更大的目的。而从他们的言行中,全球汽车业格局的变幻和各巨头在华实力较量的此消彼长也清晰展现。

  奔驰全球总裁蔡澈

  观点:继续为中国定制车型

  奔驰是本次车展上最慷慨的豪车品牌,一次性推出了三款首发车、三款亚洲首演新车,同时,数款新车一起宣布预售,奔驰对中国的重视可见一斑。而战胜了火山灰成功亮相车展的蔡澈更是让奔驰的展台影响力大增。蔡澈透露,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几款专门为中国量身定做的车型,包括与比亚迪联合开发的电动车。

  马自达社长山内孝

  观点:马自达在华发展最快

  山内孝第一次以马自达CEO的身份在中国车展上致辞,在车展上直接阐述了中国市场对马自达的重要性。目前,中国是马自达在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

  观点:在中国的成功对大众有重要意义

  今年德国汽车市场的下滑促使大众坚定了扎根中国的决心,除了自己修建展馆外,几十款大众在华在售车型和最新车型让参观者眼花缭乱。“我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电动车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文德恩说,“作为大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取得成功对于大众汽车实现全球电动车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奥迪集团董事长施泰德

  观点:中国今年或成奥迪最大市场

  施泰德在北京车展上充满了“中国激情”与自信。施泰德指出,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已经超越德国本土成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全年成为奥迪最大市场是有可能的。而至于直指奔驰的S级轿车的全新奥迪A8L,深谙消费者心理的施泰德表示:“新A8L的竞争力确实增强了很多,我们的价值感和科技配置都不输给竞争对手,而且我们是全新车型,中国消费者喜欢新车。”

  三菱总裁益子修

  观点:中国是“全球战略小型车”的重点投放市场

  虽然三菱在华业务不多,但此次益子修表明中国将是三菱“全球战略小型车”的重点投放市场之一。2010年三菱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将增加一半至200家。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

  观点:自主品牌不再是拖累

  在去年带领旗下自主品牌实现盈利后,今年,执掌上汽集团十年的胡茂元对荣威及MG的推介更是不遗余力。而今年上汽展台上的主角也成为多款自主研发车型以及众多服务于世博会的新能源车型。多款荣威和MG车型都将在今年正式投放市场,揭开上汽自主品牌新篇章。

  一汽总经理徐建一

  观点:成果是最好的回答

  低调干自主的徐建一此次带领一汽集团的多款新车亮相车展,无疑是要证明一汽是国内领先的自主企业。而这些真实可触的自主研发成果是徐建一苦干两年的见证,也是其直面业界的底气。2009年中国一汽集团销量超过194万,其中自主品牌约占40%。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观点:从最便宜的车到最安全的车

  李书福几乎不再讲“要造中国人买得起的车”这句话了。他现在开始强调“现在要靠绝活了”。对于世界汽车先进技术水平,吉利表示现在要总体跟随,但要有局部超越,重点突破安全、环保、节能,要在这些重点上形成突破并后来居上。目标也从“造老百姓车”变成“造全世界最环保、最节能、最安全的好车”。当然,要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的目标还是没有变。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

  观点:做车要有一颗平常心

  面对铺满整个展台的新车,尹同跃造车的心态也已经上升到了“一颗平常心”的境界。“我们不把自己刻意定义为自主品牌,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全球技术工业的分工,能够迅速地达到人家的水平。”尹同跃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与此同时,在他领导下的奇瑞也开始从对量的追求过渡到对质的苛求,“现在我们不再追求更多的产品,我们追求拳头产品。”

  力帆董事长尹明善

  观点:力帆已站稳脚跟

  尹明善表示,新能源产品批量供应市场、被消费者所接受才是真正的成功。“我们不放弃传统汽车,在传统车领域,力帆已经站稳了脚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