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统一抽查全省加油站 部分车主获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海南将统一抽查全省加油站 部分车主获赔
2010年05月10日 15:10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日发生多起车主投诉“问题汽油”,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监督处王明勤处长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海南省质监局将于近日对全省加油站进行统一监督抽查,监督抽查的方案目前已确定。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除本报报道的文昌司机投诉一加油站油品质量问题外,海南多家媒体及新华社海南分社均对“问题汽油”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涉及“问题汽油”导致损坏的汽车包括一汽丰田、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多个品牌,其中尤以丰田汽车情况较为严重。据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店某技术人员介绍,自4月30日至今,该维修店已接到19辆由于汽油品质问题导致故障的汽车。技术人员检查后发现:这些汽车的故障主要是由于汽油杂质过多,燃烧不完全,积碳过多,汽车出现熄火,带速抖动,启动困难等等故障。故障较轻的车辆对油箱进行清洗后即可排除故障。故障严重的汽车气门杆都被顶断,损坏严重的需要大修。

  记者采访时还发现,这些问题汽油大多发生在民营加油站提供的汽油里,现在已有一些民营加油站与造成损坏的汽车车主达成协议,由加油站负责赔偿车主的维修损失。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监督处王明勤处长表示,他们已接到多起问题汽油的投诉,相关部门今天已召开紧急会议,下一步将对全省加油站进行统一监督抽查。抽查方案已经制定好,抽查结果出来后,将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上公布。 (记者聂元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