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问题油损坏海南多量汽车 丰田最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石化问题油损坏海南多量汽车 丰田最严重
2010年05月10日 15:12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4月下旬以来,海口市出现多起品牌汽车由于“问题油”导致汽车损坏事件,目前海南省工商部门和质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使用“问题油”导致损坏的汽车包括一汽丰田、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多个品牌,其中,尤以一汽丰田车较为严重。

  据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店维修服务部技术主管邓先生介绍,自4月30日以来,丰正华一汽丰田已经接到19辆由于汽油质量问题导致汽车出现故障的情况。“主要由于汽油杂质过多,燃烧不完全,导致积碳过多,从而出现熄火、带速抖动、启动困难等故障。”

  据了解,损坏轻微的对油箱进行清理,装上新油后故障得以排除,损坏严重的汽车甚至气门杆都被顶断。记者在维修现场看到,仍有多台被损坏的丰田汽车在大修。

  “相似的故障几乎涉及一汽丰田的所有车型。”邓先生说。目前,已有一些民营加油站与丰田车主达成协议,由加油站负责赔偿维修费。丰正华一汽丰田4S店也发短信提醒客户到正规油站加油。

  受理云先生投诉的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叶小姐告诉记者,接到云先生投诉后,他们连夜对龙华路中石化加油站的油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油品质量没有问题。

  目前海南省工商局和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均已介入调查“问题油”事件。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监督处王明勤处长说,最近陆续接到消费者对“问题油”的投诉,质检部门已对一些加油站油品进行抽检,送往国家石油化工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惠州)检验。海南省工商局副局长王芳宁也表示,工商部门将坚持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原则,对相关加油站的油品进行检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