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府严管“环保”出新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各国政府严管“环保”出新招
2010年05月10日 15: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论怎样,环保都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因此,各国政府也在加紧力度制定与环保相关的一系列法规,以监督汽车企业和民众对节能环保的重视。中国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扶持新能源车型的相关条例,我们不妨也来看看其他国家的最新动向。

  2020年前德国电动车将过百万辆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和能源公司的各CEO于5月3日一起公布了《国家电动车发展纲要》。该纲要提出了德国电动车数量在2020年前超过一百万辆的目标。

  默克尔表示:“德国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开发新能源,减少对燃油的依赖。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德国每45辆汽车中至少有1辆是电力驱动的。”然而,政府尚未承诺注入新资金支持电动车发展。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表示:“德国想要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政府与车企应当同心协力,共同实现这一目标。”

  大众CEO马丁·文德恩呼吁德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充电站网络。他表示:“政府应当大力扶持开发新技术。政府有必要建设相关基础设施。”

  美国政府提高标准以限制“油老虎”

  美国政府近日最终敲定了新的汽车环保条例,有关官员表示,新条例将刺激汽车新技术的发展并降低油耗。条例要求,到2016年,所有新车每加仑的行驶里程要达到约35.5英里,同时轿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也要大幅减少。由于汽车制造商必须投资更多节油技术以达到新目标,该规定料将提高汽车的生产成本。

  美国政府预计,消费者在加油站节省下来的支出足以弥补新增的购车成本。

  美国政府表示,预计新规定将为该国在2012年至2016年间节约下18亿桶原油。

  而有厂家作出了应对,那就是发展电动车。例如福特就把目光投向了零排放的电动车上,据悉,福特将于明年夏天在欧洲市场推出电动版全顺Connect商务货车车型。福特全顺Connect电动车的续航能力为130公里,在220伏供电状态下一次性充电时间为6到8个小时。全顺Connect是福特汽车进军纯电动车领域第一款战略车型。此车一旦获得成功,福特家族其他成员如福克斯将在2011年推出电动版本,在2012年或许还推出一款暂时尚未命名的即时充电式车型。(记者陈鑫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