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本月底结束 消费者赶搭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本月底结束 消费者赶搭末班车
2010年05月11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时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将于本月底结束。记者从东莞的部分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有些消费者也赶在政策结束前去置换汽车。有车商表示,现在以旧换新的业务在每家店里约占5%左右的销售额。

  车商:以旧换新是增值服务

  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以旧换新对新车销售有一定的拉动,但是并不是特别的重要,因为这要看品牌以及原来汽车的折价。但是相对于正常的销售来说,以旧换新业务确实为车商带来了相当一部分的成交量。

  广汽丰田华美4S店市场部经理黄韬表示,一个月约有5~8宗以旧换新业务,占销售额的5%左右。

  “我们以旧换新的业务在这个月已有12宗了,以往每月也都是5宗左右,估计在这个月会达到30宗左右的成交量。”莞太路某4S店销售经理表示。据这家4S店介绍,由于受到政策结束的影响,再加上他们的汽车品牌力的影响,来店里以旧换新的客人比以往多了起来。万里车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政策的推动下,本月将迎来高峰期,但是这种业务只是附加服务,所以1年下来最多有10多辆的样子。

  车主:赶在结束前换购

  “我的伊兰特已经开了五年了,本来想着再看看有什么新车出来再去换购,但是现在时间这么紧,必须在本周确定下来换购哪一个品牌的车”。莞城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车目前车行评估价是4万元左右,现在打算买一辆10万元、排量1.6L的轿车,那么就可以获得18000元的补贴,自己只需再多支付几万元就能开上新车。

  与刘先生有同样想法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如记者在寮步汽车城某4S店里看到的黄女士,她正开着卡罗拉来换购新车。“本来是不想换的,但是看着能补贴这么高,所以还是决定趁机换购”。

  析因:以旧换新高于二手车收益

  据万里车行相关人士分析表示,以旧换新补贴加上报废车辆的残值,要略高于将车辆作为二手车交易的收益,补贴标准有一定的吸引力。

  “在车行里以旧换新,相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着数的,因为车行的折旧与二手车行不同,另一方面,买了车后还可以向政府申请补贴,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因此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在本月或会赶末班车来换购”。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指出。

  历时一年的“以旧换新”将结束

  去年7月,我国相关部门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推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

  为了提高补贴金额的吸引力度,今年年初,相关部门两次调整汽车“以旧换新”的力度,补贴金额由最高的6000元提升到最高的18000元,1.35L以上废旧轿车最大补贴幅度提升了2倍。此外,以旧换新政策还可以与购置税减免同时享受。以报废一辆1.3升以上黄标车、并购买一辆10万元的1.6升排量小轿车为例,车主可获取超过2万元的补贴。(钟宏连)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