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车产销环比降 百万库存下哪些车价格会狠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月汽车产销环比降 百万库存下哪些车价格会狠降?
2010年05月11日 10:1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56.35万辆和155.5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9.85%和10.37%,4月汽车产销开始回落。随着4月进入传统销售淡季和面对近乎百万的库存,汽车价格何去何从?会不会出现价格战?购买哪些车型最划算?我们来听听记者调查和专家分析。

  统计数据显示,4月,国内汽车生产156.35万辆,环比下降9.85%,同比增长34.61%;销售155.52万辆,环比下降10.37%,同比增长34.37%。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生产114.26万辆,环比下降12.07%,同比增长39.19%;销售111.09万辆,环比下降12.18%,同比增长33.21%。商用车生产42.09万辆,环比下降3.20%,同比增长23.57%;销售44.43万辆,环比下降5.51%,同比增长37.35%。

  1-4月,国内汽车产销611.83万辆和616.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80%和60.51%。乘用车产销460.50万辆和463.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0.59%和63.64%;商用车产销151.33万辆和15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12%和51.74%。

  对于这样一组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4月份产销情况,仍然是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总体形势:也就是继续稳定快速增长,一切正常。据悉,4月汽车产销同比仍增长超过30%,仍高于2009年的最高月份。

  1.6升乘用车销售下降 自主品牌份额首度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4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73.72万辆,比上月下降15%,比上年同期增长24%,总体表现差于乘用车其他各类车型;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67%,比上月下降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这也是继3月的再次下降。中汽协认为,近两个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环比持续下降,与购置税优惠力度的下降有一定的关系。

  4月份自主乘用车虽然销量同比有所增长,但市场份额出现明显下滑。4月份,自主乘用车销量为50.33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31%,相比于3月份下降了3个百分点。

  汽车库存近乎百万 汽车价格战大势所趋?

  截至4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4.75万辆,比3月底增加1.81万辆,比年初库存下降4万辆。中汽协认为,目前中国汽车总库存量大概是一个半月的产销量,存处于合理水平。

  就在不久前,数据显示,1-4月份,汽车“库存”高达近百万辆,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车市库存确实增多了,为了保持去年的销售业绩,汽车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不可避免。据记者调查,为了消化库存,在“五·一”期间,汽车市场竞争确实相当激烈,促销手段也是多种多样。这样大张旗鼓地大搞促销,还是有一些4S店反映,并没有达到预计的销量。“五·一”过后,库存充足的状况没有改变,现在有经销商提出,下阶段市场可能真的进入到价格竞争的阶段。一些经销商反映,一般来说,1个月的库存还能承受,但积压2到3个月的库存就超出了承受范围,降价可能在所难免。

  汽车行业分析师苏晖认为,厂家大幅调高产销计划后就会产生产能过剩,导致库存出现积压,这也将是引发价格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专家程晓东也预测,第二季度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总体仍会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汽车价格在供需矛盾逐步缓解的市场环境下,会随产能释放而温和走低。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一些汽车品牌现在打出大幅度的优惠,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终于不需要再加价提车,反而能享受优惠。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他认为这种促销是正常的,他还强调,历年来看,4月份的数据都是相对环比较低的。出现一定库存,主要是由于4S店之前加大了拿车力度所导致的。换句话说,他不认为接下来会出现汽车价格下降,也不会造成后半年汽车生产波动。(记者崔元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