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销量冰火两重天 多数车型销售减近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月销量冰火两重天 多数车型销售减近半
2010年05月11日 10:5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已经过去的4月,车市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市场上大部分主流车型销量相比3月出现大幅度降低,而部分靠大幅度让利和降价的车型得以“打肿脸充胖子”。业内人士表示,4月之后,5月车市价格大战即将爆发。

  多款主流车型:销量遭重挫

  “4月销量相比前两个月和去年初差远了!”这是记者这两天在我市汽搏中心、鹅岭一条街、南岸学府大道车市、黄泥塝车市以及二郎车市等各大汽车卖场采访时听销售顾问说的一句话。

  记者了解到,3月车市重庆地区统计了125款主流车型,销量达到12556辆;而4月统计销量减少了近1080辆,同比3月下降了约9%。其中,中级车和中高级车是下滑的最大主力军,幅度最大,经济型车小幅下滑,而豪华车则整体坚挺,并呈上升趋势。奥迪、宝马、凯迪拉克等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特别是奔驰由于增大促销力度和团购活动,销量增加了近80辆。

  具体来说,竞争最为激烈的经济型轿车和中级车市场:悦翔下滑20%、标致207销量下滑了近60%,长安铃木雨燕和天语约下滑了15%,锋范下滑了25%,凯越下滑了10%。

  竞争同样白热化的中高级梯队:新君威和新君越下滑了30%,致胜下滑了30%,凯美瑞下滑约28%,老马6下降30%。

  经济型车:POLO下滑近45%,力帆全系下滑了近50%,乐风下滑了20%,爱丽舍下滑了约25%。

  重灾区:中级车列国厮杀

  一位本土车企老总也表示,每年的4月到8月都会发生很激烈的竞争和大部分车市销量下滑,特别是在中级车和中高级车两个领域,这两个领域中又以中级车为“最重灾区”,现在中级车的款型达到20多种,每款车都在市场有一席之地,市场表现也都可圈可点,价格也主要集中在10万到16万元之间。不仅合资车,颇有杀气的自主品牌如荣威550、MG6、奔腾等也加入进去厮杀,使得这一细分市场更加惨烈。一直领衔风口浪尖的福克斯、悦动、伊兰特、凯越、卡罗拉、克鲁兹、TIIDA等经典车型也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穷追猛打,竞争惨烈就不足为奇了。

  “这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消化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另一方面也和全国的经济形势相关,再加上4月开始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诸多因素加在一起,造成了目前车市部分主流车型有些下滑。”一位资深汽车专业人士表示。

  少数车型:大幅优惠稳阵脚

  与以上情况相反的,部分车型却依旧稳打稳扎,销量依然可观。如RAV4、英朗、奔奔、奥迪全系、沃尔沃S80L和XC60、朗逸、悦动、睿翼、伊兰特、卡罗拉等,都保持了稳定的18%~25%的增长。特别是福克斯,由于和本报进行大合作50万辆福克斯庆典活动,提供大幅优惠,销量大幅上升40%,长安马自达马2和马3也推出了最高2万元的优惠、免管理费和零利率的贷款方案,致使销量迅速上升40%,CRV由于品牌稳定,上升了35%,都有不俗的表现,奔驰进口车供货充足,再加上车商促销力度配合,迎来了交车高峰,雅绅特将指导价7.18万元的车型作为特价车,价格低至5.98万,立竿见影……

  不过一些车企老总表示,目前,销量上升的车型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加大优惠和降价的力度,而少部分车型也是由于本身的品牌效应非常稳定。

  价格战:风雨欲来楼飘曳

  尽管所有的车企高层都表示绝对不以价格取胜不打价格战,但是价格战最终必将爆发,特别是在中级车这个领域,已经十分明显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集团高管表示,这是每年的“必修课”,不可避免,再加上去年由于销售太好,厂商全部上调平均40%的任务,这就给了车商很大的压力,部分车商开始出现库存,而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在去年底和今年初都分别得到了巨大的释放,现在已经进入理性购车选择期,因此最终在淡季将出现价格战。

  该人士一语道破目前车市焦点所在。横看车市,目前从经济型轿车到豪华车,从轿车到越野车,都出现少则三五千,多则两三万的降价优惠幅度。

  “特别是中级车,今年一开始至今,部分品牌就抛出了数千元到数万元的优惠,其中福克斯最低打到8.8折,马3优惠最高达到2万元,天语最高优惠上万,标致307最高优惠1万元,TIIDA最高优惠1万多,凯越最低打8.8折,伊兰特优惠最高1万元……“种种迹象显示,价格战已经爆发,而且已呈蔓延到更多的品牌和更大的幅度趋势。”

  “不过具有良好的品牌价值基础的车型始终会大浪不惊,还有部分新车排队提车到一年以上的降级的可能性则为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