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车商“捞车忙” 逾万“水浸车”排队维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羊城车商“捞车忙” 逾万“水浸车”排队维修
2010年05月14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车被水淹了,能否马上派人过来拖车?”

  连日的暴雨天气,造成多个小区停车场内车辆浸水,广丰元丰凤凰店这几天接连收到客户的救援电话。该店负责人林坚介绍,四天内该店已接到60多辆水浸车,而维修站的救援组也快成为“捞车”组。

  据最新数据显示,因暴雨天气引发的车险报案数已达15000多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高达1.27亿元。日前,省保监局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快查勘、定损、理赔工作,符合法律法规和保险合同的,必须应赔尽赔;可赔可不赔、理赔界限模糊的,应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予以赔付。各大保险公司也已经从全省各地抽调精干工作人员支援广州,甚至还开通了绿色通道积极行动展开定损理赔工作。

  水浸车维修耗时

  记者在车市了解到,水浸车近日进店维修量剧增,许多4S店已感到“车满为患”,为缓解维修工位的压力,多家4S店维修人员已连续多日加班赶修。记者从十几家不同品牌的4S店了解到,暴雨天气至少令维修站的进场台次增长了三成以上。目前,各4S店均表示,水浸车的理赔业务进展顺利,保险公司均派出专人陆续到店巡视维修进展。

  以南菱集团为例,在广州、花都的几家4S店已收到水浸车的数量超过了400辆,绝大多数车辆均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负责保险业务的副总经理李建国介绍,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大保险公司对此次大范围的车险理赔案反应迅速,除增加了现场查勘人手确保理赔过程的顺畅外,保险公司还配合4S店,在车辆维修现场研究维修方案。由于水浸车电路部分发生的故障率较高,往往需要经过多次排查后才能最终定损,保险公司的积极配合,明显提高了事故车的理赔效率。而经销商对事故车辆的快速处理,也有效降低了损坏程度的扩大,保障了客户利益。

  除部分轻度水浸车需对车内地毯进行清洁外,大部分水浸车的维修过程均较复杂,维修费用超过万元以上。通常经销商对水浸车先要进行拆解、排水,然后再一一排查出车辆故障,水浸车的维修时间一般都在20天以上。同时,由于一些损坏的零配件并非日常易损件,经销商需向厂家订货,所以车辆维修时间还会有所延长。

  没顶车可获全赔

  记者从保险公司获悉,对于大多数因停放浸水的车辆,均可按照车损情况向保险公司获得赔付。一般情况,保险公司负责范围为:浸水车辆的发动机拆卸、清洗和更换传感器等发动机配件;车内座椅、饰件的清洗和晾干;车内所有电路部分的损坏等。而对于损坏严重的没顶车辆,保险公司也可按照受损情况,按推定全损处理赔偿。由于浸泡时间过长,一般没顶车辆的修理费用均不菲,但推定全损后的实际赔付仍将以保险公司的定损金额为准。

  “当汽车涉水发动机熄火后,千万不要强行启动发动机。”不少经销商经常提醒客户正确的雨天驾驶方法。因为在车险中,涉水行驶而将水吸入发动机造成损失的,并不在保险公司的赔付范围内,除非车主附加投保了涉水险才能获赔。目前,仅人保、平安推出过涉水险,大多数财险公司均没有涉水险销售。但经销商相关人士表示,涉水险由于投保范围小,发生几率低,很少有客户会选择投保。虽然水浸车中,发动机故障率一直居高不下,但保险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只要在停止状态下被水浸泡且未再启动的车辆,一般可通过换机油、清洗发动机和更换一些配件实现修复,严重损害的可能性较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