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尾气超标最高罚2千 不贴环标扣分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尾气超标最高罚2千 不贴环标扣分罚款
2010年06月02日 14: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领取环保标志,以及平时不太进行保养爱车的车主要注意了,你随时有可能被执法人员“抓住”。

  记者昨日从交警、环保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现场了解到,尾气超标的车辆,如果不能在7日限期内整改合格,要被处以1500~2000元的罚款。没有环保标志或者进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除了罚款200元外,还要扣3分。

  尾气超标车有7日整改期

  6月1日起,广州市的黄标车限行路段进一步扩大。昨日一早,记者来到白云大道南路看到,由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和环保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已经开始工作了。

  检查的内容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机动车是否有环保标志,或者黄标车进入限行路段,违反规定的驾驶者要被扣3分,并罚款200元。另一项是机动车尾气是否超标,超标车车主现场会拿到一张7天限期整改的通知书,7日后,仍然超标的,要被罚款1500~20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面包车大小、贴着环保监测标志的奔驰车停放在路边。这辆价值100多万元的装备,后面还拖出几条“尾巴”,有了它,只用3分钟就可以现场监测机动车尾气,并在车后窗位置的屏幕上显示给车主看。记者到达现场时,这辆监测车已经鉴定了两辆车的尾气情况,车牌是粤A3E756的柴油小货车因为超标排放,当场就拿到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不能整改合格,将面临2000元的罚款。

  领了环标不贴只罚款不扣分

  交警表示,对于现场无法提供环保标志的一律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办了绿色环保标志但既没贴在车窗也不随身携带的,将罚款200元,但是不扣分。

  另外,不贴环保标志的车,如果尾气检测也超标,环保部门还可以同时进行处罚。

  硬闯限行区可能连续吃罚单

  记者昨日从现场获悉,交警给违规闯禁的黄标车开出的罚单上会注明时间、地点以及勒令从就近路口驶离限行路段的要求。“如果不顾罚单,硬要继续闯入禁行路段的车辆,再到下一个查车点,交警会根据此前罚单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判断。”交警人士表示,现场交警会决定是否做出第二次处罚,并不排除连环罚单的可能。不过,据介绍,交警设置的查车点间距离较远,违规司机不会在短时间内连遇两个查车点。

  29个执法点每天至少各抽查50辆

  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表示,联合执法从5月24日已经开始,每天9:00~16:00,由公安交警和环保部门组成的29个联合执法小组,都会在全市范围内对行驶车辆进行抽查,行动至少持续到亚运会后。原则上每个执法点每天抽检车辆应不少于50辆。(记者 孙婷婷 童丹 实习生 杨秋銮 通讯员 穗环宣 交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