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或于下周申请破产 将获近300亿美元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或于下周申请破产 将获近300亿美元贷款
2009年05月2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五在其网站上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奥巴马政府下周准备让通用汽车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根据该计划,通用汽车将获得近300亿美元的额外公共资金。

  该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通用汽车公司草拟的破产计划,该公司将获得政府300亿美元的追加贷款,远远高于其公开融资可以获得的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数字及申请破产的日期有可能变化。如果最终结果和破产草案的数字一样,美国政府在通用公司的入股将达到近450亿美元。

  据悉,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将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拥有39%的股份,并勾销该公司拖欠100亿美元的退休工人健康基金。20日,该联合会宣布,已与通用公司在缩减工人薪金方面达成协议。

  目前,还尚不清楚加拿大政府将在通用公司重组后拥有多少股份。通用公司在美加边境经营有多个工厂,加拿大可能会同意入股,但他们希望能够获得通用公司不扩大在加拿大市场份额的保证。

  该报还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准备最早于下周让克莱斯勒脱离破产保护。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