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希望尽快脱离破产程序 7月中旬组建新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希望尽快脱离破产程序 7月中旬组建新公司
2009年06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通用汽车公司管理人员和顾问希望最早在7月中旬组建新公司,脱离破产保护,从而缩短原定的受破产保护的时间。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汽车厂商脱离破产保护仍可能面临阻碍,包括对其重组计划的质疑。一名破产法官将于6月30日就出售通用汽车资产的计划举行听证。出售计划是遵照所谓的“Section 363”破产方式。

  对Section 363程序的应用意味着通用汽车可以将更具吸引力的资产如优秀的品牌与拖累公司的不良资产剥离。不良资产将通过漫长的清算程序被冲销。

  据了解,这个计划在破产周期中很常见,然而却可能遭到强烈反对。成千上万的经销商、投资者和其他相关人等都可能因为这个计划而蒙受损失。通用汽车CEO亨德森周三表示,法庭程序正在按计划进行。被问及通用汽车是否可能提前脱离破产保护时,他表示有这个可能,但不做任何预测。

  华尔街日报称,一位负责这项计划的人士表示,认为7月中旬能脱离破产保护的想法有点太冒昧了。要在7月15日前脱离破产保护,也就意味着法官必须在7月1日前处理完所有的反对意见,并完成出售。这无疑存在很大难度。

  参与计划的通用汽车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表示,通用汽车的破产程序耗时将超过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后者只经过了30余天就于本月初脱离了破产保护。负责通用破产事宜的人员给出了更长的时限,不久前提出的计划是60-90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