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3.3亿美元认购吉利可转债 或成第二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盛3.3亿美元认购吉利可转债 或成第二大股东
2009年09月24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与美国华尔街四大投行之一的高盛资本合伙人签署协议,高盛将通过认购可转债以及认股权证投资吉利,投资总额达25.86亿港元(约合3.3亿美元)。

  高盛或成第二大股东

  在与高盛的交易中,吉利将通过发行可转债获得18.97亿港元(约合2.4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作公司的资本支出、潜在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这部分2014年到期的可转债可转换为约9.98亿股吉利新普通股。

  此外,吉利还将通过认股权证募集6.89亿港元(约合0.89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高盛则将获得约3.0亿股认股权证,每1份认股权证可认购1普通股。假如债券实现转换、认股权证实现行使,高盛将持有吉利汽车约15.1%的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成其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引入高盛投资,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为吉利注入了额外资本,为我们的长期增长策略提供资金支持。我们还计划与高盛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运营效率和公司治理。”

  因此项交易,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于16日起停牌,直至昨日复牌。

  吉利称与竞购沃尔沃无关

  本月初,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香港表示,吉利汽车母公司正在参与沃尔沃股权收购,并将联手中资投资机构参股,这是吉利官方首次承认竞购沃尔沃。

  外界也因此猜测此次引入高盛投资正是为了竞购沃尔沃。对此,吉利方面昨日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与竞购沃尔沃无关。

  作为金融顾问,高盛近年多次参与中国的重大车企并购案,如日产向东风汽车(600006,股吧)投资10亿美元、戴姆勒-克莱斯勒向北汽投资11亿美元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