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品牌进军美国 比亚迪将落户洛杉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品牌进军美国 比亚迪将落户洛杉矶
2010年05月01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中)与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左一)、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右一)等在洛杉矶市政厅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比亚迪将于今年内在洛杉矶成立北美总部,两年内,北美总部至少将雇佣150名员工。 中新社发 邱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4月30日电(记者 张炜)中国国产汽车品牌将进军美国汽车市场。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洛杉矶正式宣布,该公司北美总部将落户洛杉矶,这将是第一个落户洛杉矶的中国国产汽车品牌。

  今天上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与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等当地政要一起,在洛杉矶市政厅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内在洛杉矶成立北美总部,两年内,北美总部至少将雇佣150名员工。北美总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距离斯坦普斯体育中心不到1公里。

  王传福在记者会上说,在美国成立公司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北美总部将主要从事汽车市场营销、技术支持以及为当地市场设计研发绿色节能汽车、太阳能电池板和充电站等。

  洛杉矶市政府同意将采购部分比亚迪节能汽车,并将对比亚迪生产的部分电动公交车进行测试。市政府承诺简化配置充电站的批准手续,加快批准设立家用电动车充电站。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说,比亚迪落户洛杉矶是加州推广新能源政策的成功典范,将带动更多像比亚迪这样的公司前来加州投资,“我张开双臂欢迎比亚迪到来,希望加州与中国的友谊能够为双方的环境和经济带来互惠双赢。”

  大洛杉矶地区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仅洛杉矶县就有22家主要汽车设计中心,也是大多数亚洲汽车制造商的美国总部所在地。在这里落户的世界汽车品牌包括丰田、本田、马自达、现代、起亚、菲斯科等。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由王传福创立于199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混合驱动汽车和节能汽车制造商,2008年,美国著名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入股比亚迪。2009年,比亚迪汽车完成销售近45万辆,王传福本人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2009年“中国首富”。(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