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下发车企讨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下发车企讨论
2010年06月11日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获补贴在国内5个城市开始“试水”,国家鼓励使用节能车和新能源车的更多政策会陆续出台。据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讨论稿近日已下发到不少车企,并征求意见。

  发展规划分五部分

  这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讨论稿,希望能征求业界的反馈。“规划期从2011年到2020年,可以看出扶持有关产业将是一项长期决定。”

  据一名车企权威人士介绍,整个发展规划大致分为五部分,明确了我国的新能源车技术路线。讨论稿指出会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主要战略取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等。“同时,有关部门还把要实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加入到规划当中。”

  据介绍,规划讨论稿希望能在未来5年从中央财政中拿出300亿元,专门用来推广新能源汽车。

  广州市民顾虑不少

  不熟悉、没电站、款式少、太前卫……阻碍大众“亲近”新能源汽车。家住滨江东路的叶先生说,他暂时不会买新能源轿车。“周围都没有人在使用,没看到效果前,我不敢尝试。”叶先生说,就算有补贴他都对这类新产品有疑虑,更不用说目前广州无份纳入私人购买试点。在某外资公司任职的麦小姐也说:“我总觉得技术不成熟,如果开着半路抛锚,又没有人懂得修理怎么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