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总部或搬出底特律 可能出售部分美国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总部或搬出底特律 可能出售部分美国工厂
2009年05月13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称,在面临破产可能的同时,公司不排除考虑将总部从底特律迁出和变卖工厂的可能性。

  韩德胜表示,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但他同时指出,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通用将在其他国家也申请破产。为拯救公司,通用开始重新和工会谈判,另外,通用汽车还在考虑出售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大楼,以及出售部分在美国的汽车工厂。

  通用汽车去年以6.25亿美元买下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大楼,自1996年以来通用便一直租用为总部。通用曾认为买下文艺复兴中心是一次有利可图的房地产投资。但现在来看,上述投资很不明智。通用去年10月份时就曾计划,以远低于原价的1.26亿美元提前出售。

  根据目前重组计划,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工厂继续裁员2.1万人。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已经做好和UAW协商所有事情的准备。

  韩德胜还称,如果有投资人想接管美国工厂,他持开放态度。通用将公开接受收购其位于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工厂的提议,该工厂负责生产庞蒂亚克Solstice与土星Sky。不过目前通用还没有收到任何收购该工厂的提议。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