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霸业已到尽头 中国将引领环保汽车革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汽车霸业已到尽头 中国将引领环保汽车革命
2009年08月2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载文指出,美国对汽车产业长达一个世纪的统治已带着耻辱走到了尽头。如今,中国政府计划跨越一代汽车技术,成为环保汽车革命的领跑者。

  文章称,今年中国让世界吃了一惊: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这比预期提前了若干年。

  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内燃机汽车生产方面严重依赖外国技术。但中国政府正大举投资于电力和其它替代技术,目标是利用中国的资金、智慧和中央规划,在环保汽车这个全新领域超越老牌汽车制造商。

  这一雄心壮志激发了西方的想象力,也登上了西方媒体的新闻头条。美国对汽车产业长达一个世纪的统治已带着耻辱走到了尽头。

  文章援引通用汽车(GM)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Kevin Wale)的话说:“在转向电动汽车的变革中,中国可能成为引领全球的国家。”通用汽车计划在中国销售其混合电动汽车Volt。

  然而,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奇瑞(Chery)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向购车者提供直接补贴,这种汽车的售价将“非常昂贵”。该公司也在开发纯电动和混合电动汽车。

  文章同时对发展环保汽车的关键问题做了分析。上海汽车业咨询公司CSM Worldwide的张豫表示,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文章指出,如果一个国家很少有人拥有带充电插座的车库,电力汽车充电站就相当重要。在上海等城市,电动汽车的有限行驶里程或许会让它们成为颇具吸引力的选择。但这里,大多数人居住在高层公寓,带着一块汽车电池上10层或20层楼,即便是乘坐电梯,可能也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美国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对中国电动汽车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已购入比亚迪(BYD)10%的股权,这家由电池生产商转型的汽车集团希望走在中国电动汽车革命的前沿。事实上,比亚迪已经开始在中国一些市场销售混合电动汽车。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