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遭冷遇 专家建议提高补贴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遭冷遇 专家建议提高补贴标准
2009年10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央视《朝闻天下》报道,为了刺激消费,8月份,财政部商务部等10部委联合下发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规定从今年8月10号开始,凡是符合汽车以旧换新规定的旧车的车主,在报废汽车的时候可以申领每辆6000元以下的补贴。几个月时间过去了,汽车以旧换新却遭到冷遇,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据报道,与报废补贴相比,二手车的收购价格要高出许多,因此很多车主不是按照以旧换新政策领取补贴,而是选择把车卖到二手市场。

  央视报道指出,实施汽车以旧换新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尽快的淘汰老旧车辆,促进环保,另一方面是为了刺激车市的消费。然后业内人士表示,为了经济利益,很多车主都把老旧汽车卖到经济条件较差,对车辆审查不严的地区。

  业内专家表示,要让政策真正的起到作用,应该提高汽车以旧换新的的补贴标准。汽车以旧换新受到冷遇的主要矛盾,在于补贴标准相对较低。如果以旧换新的补贴额度上调,与市场接轨,让消费者受益,就能更好的发挥调节作用。不仅淘汰老旧车辆,促进环保的同时,还能刺激新车消费。

  专家介绍,中国近80%的消费者是首次购车,而在欧美,旧车换新车的消费者比较多,这也是旧机动车以旧换新政策出台但未起到预期作用的一个原因。从世界各国以旧换新的补贴力度来看,意大利、英国、德国、美国的车辆,以旧换新的补贴折合成人民币普遍在2万到5万元之间,占中低档新车价格的25%到30%,而国内的补贴平均是5000元,占中低档轿车车价的6%左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