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发展需多方协力 三大核心技术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能源汽车发展需多方协力 三大核心技术是关键
2010年06月0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专家罗磊:换个角度看待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日前,国家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细则正式出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仍需各方共同努力,其中,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如何发展成熟,将是电动汽车发展普及的关键。

  比亚迪是最大赢家?

  专家:电动汽车是全世界发展方向

  对于刚刚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业界普遍认为电动汽车企业比亚迪是最大赢家。对此,比亚迪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安在作客中新网时表示,比亚迪对此政策是期盼已久,但说比亚迪受益最大还谈不上,应该是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受益,“因为电动汽车发展最大的问题,首先一个是成本很高,补贴完了以后就售价很低,打开了良性循环的第一个环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电动汽车作为新型的产品,在研发各个方面需要投入很多费用,在量产化之前它的费用是很高的,所以决定了它的市场零售价会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价位。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各方应该共同促成这个事物发展。第一是国家,国家已经表态,补贴6万块钱;第二是企业,企业应该让出一块利润,或者说多投入一些,把一些利润让给消费者;第三,消费者也应该对这种新生事物,持一种支持的态度。”

  罗磊称电动汽车将来是一个发展方向:“我认为不仅是我们国家的发展方向,而是全世界汽车的终极发展方向,相对比较成熟的是混合动力车,油电混合毕竟还要燃烧燃油,还是内燃,虽然它燃油效率提高了,但还是对资源进行了大量消耗。电动汽车呢,我们可能利用一些清洁的电力资源,解决将来石油面临枯竭的困难,发展汽车行业,我想电动汽车一定是一个终极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车不低碳?

  比亚迪徐安:低碳是相对的

  此前,有专家表示,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根本做不到低碳环保,针对这种说法,罗磊表示部分赞同。

  罗磊表示,首先从电动汽车来看,电动汽车主要的动能是电。我们国家主要电能的来源是火电,燃烧煤炭来发电。

  “从源头上逐渐改变电能产生的方式,这是全球的能源企业都在努力的一个方向,这是我说的部分赞同。”罗磊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将来的发展方向是靠清洁的电能来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

  针对这个问题,比亚迪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安表示:“从电动汽车整体来讲,说低碳是相对的,从产品本身来讲,纯电动汽车肯定是低碳的。”

  徐安说,相对于燃油汽车来讲,纯电动汽车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现在有很多新能源,比如说核能、水利发电,都是非常清洁的能源。比亚迪目前正在通过太阳能、风能、电能,通过综合方式获得能量。 徐安介绍说,比亚迪公司内部有一个未来村,所有的能量太原都是通过太阳能、风能,转化成电能,所有的电动汽车充电都是来自于太阳能、风能。“我想,将来就可以实现从源头到排放都能达到非常清洁。”徐安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