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萎缩 今年1-4月浙江省汽车出口大幅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需求萎缩 今年1-4月浙江省汽车出口大幅下降
2009年05月26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葛一波)据杭州海关统计,2009年前4个月浙江省出口汽车2237辆,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53%,价值1990万美元,下降73%。这是自去年12月份起,浙江省汽车出口同比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降。

  在浙江私营企业出口占绝大部分。1-4月,浙江省私营企业共出口汽车2213辆,下降53.2%,占出口总量的98.9%。伊拉克和非洲地区是主要出口市场,其中对伊市场出口大幅上升。1-4月,浙江省对伊拉克出口汽车942辆,增长5.4倍,占该省汽车出口总量的42.1%;对非洲地区出口714辆,下降58.2%,占31.9%;对叙利亚出口310辆,下降51.4%,占13.9%。

  但与此同时,汽车出口均价下降明显。今年1-4月,浙江省出口汽车平均出口价格为每辆0.89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每辆1.5万美元,降幅达42.4%。

  相关专家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下全球汽车消费严重萎缩是导致浙江省汽车出口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中国汽车出口还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在汽车产业出现危机的情况下,部分国家采取了提高进口关税等贸易保护措施。

  但我们同时也看到, 自今年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来,相关部门已出台实施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推动汽车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等一系列政策,为中国汽车工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提供了机遇。

  海关专家建议汽车出口企业应以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为契机,建立完善产品研发中心,重点扶持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等研发,逐步提高汽车工业自主开发能力;完善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重视产品品牌建设,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鼓励有条件企业走出去,实现产品本土化,以此降低生产成本和贸易风险。(完)

【编辑:邱观史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