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自动加速现象 丰田汽车在美失控事故骤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又现自动加速现象 丰田汽车在美失控事故骤升
2009年11月0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周日报导,自2001年起,超过1000位丰田及雷克萨斯车主报告,他们的汽车出现突然自动加速现象,造成的撞车事故导致19人死亡,远远超过早些公布的人数。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管局(NHTSA)此前曾称,已收到100起类似事故报告,涉及17起相撞事故,致使5人死亡。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丰田公司9月宣布将在美召回约380万辆汽车,原因是一些车型的脚垫会造成油门踏板卡死,包括热卖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Prius)。

  这是丰田史上最大的召回行动。丰田多年来树立了安全可靠及性能良好的声誉,并借助这一声誉于去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成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

  但《洛杉矶时报》称,通过亲自调查数千份联邦事故调查记录、车主向NHTSA提交的控诉文件、对丰田提出的诉讼,以及独立安全专家和当地警方撰写的报告,他们发现问题远较此前公布的严重。

  据该报报导,NHTSA过去七年来曾对丰田及雷克萨斯此类失控事故发起至少八次调查,但其中六次以没有发现汽车瑕疵而告终。

  《洛杉矶时报》称,联邦官员取消了汽车突然加速的质量控诉类别,其中涵盖了车主称刹车失灵导致无法刹住失控汽车、持续几秒钟的无故加速以及车主未指出可能原因的问题报告。

  该报称,根据其统计,发现1,000多份车主报告都曾声称自己的丰田或雷克萨斯汽车出现过突然自动加速现象,并有由于无故加速可能导致19人死亡的记录,可追溯至2002年车型。

  独立安全专家凯恩(Sean Kane)向《洛杉矶时报》表示,他已经确认近2,000起此类案件。

  据报道,虽然这些汽车失控事故大多没有导致汽车相撞,但也有例外,如今年8月28日圣地亚哥附近发生一起雷克萨斯ES 350撞车事故,当时该车时速突然自动加速至每小时100英里(每小时160公里)以上,导致一名不当班的加州高速公路巡逻员及其三名家庭成员丧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