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于下半年在美发售全电动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将于下半年在美发售全电动汽车
2010年01月13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电 在本周一举行的北美车展上, 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缺席一年之后终于杀了“回马枪”,比亚迪汽车展示了该公司准备于下半年在美国出售的全电动汽车。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公司仍在研究市场以确定将向美国进口和出售e6电动汽车的数量及价格,以及通过何种分销网络。

  他称,该公司很难估计。市场中有很多事情还有待解决,有很多事情还不确定。该公司估计一开始数量不会很大。

  王传福还表示,将在中国首先上市销售的e6汽车将用于政府、公用事业或出租车队等城市用途。比亚迪预计在美国也将会用于似用途,晚些时候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则更适合美国个人消费者使用。BYD是英文Build Your Dreams中各单词首个字母的组合,中文意思为成就梦想。

  此前,王传福曾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一小部分经销商在美国选择一个特定地区,首先出售数百辆e6,定价为略高于40,000美元。周一他并未透露定价是否仍不变。

  比亚迪的努力受到巴菲特旗下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 Co.的支持,该公司以2.3亿美元获得了比亚迪9.9%股权。

  王传福周一称,比亚迪可能会在美国寻求合作伙伴帮助销售该公司的汽车,但他表示这些考虑仍在研究之中。他表示,比亚迪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仍太高,他预计随着经济改善和汽油价格上涨,美国消费者会愿意购买这些汽车。

  王传福称,与一些中国竞争对手不同,比亚迪不准备从全球汽车制造商手中收购品牌。

   据悉,此次比亚迪参展车型均为新能源车,包括比亚迪F3DM、F6DM、e6等。其中,e6融合了SUV和MPV的双重设计理念,是一款五座混型车,其搭载的电池都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其充电一次可持续行驶超过300公里。

   有分析认为,此次比亚迪参展其用意不仅是展示车型,更是希望以此作为进入美国市场的跳板。有消息透露,目前比亚迪已在北美市场展开电动车渠道和网络建设,招募经销商的工作也已展开。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