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09北京车市:老车型魅力不减 新车型奋起直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预测09北京车市:老车型魅力不减 新车型奋起直追
2009年04月08日 1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全年这一区间车型在北京销售超过7万辆,是所有细分区间车型中销量最大的。原因很简单,这一区间车型售价大多在10万元上下,价位、车型尺寸、配置等都是消费者购买的主力车型。

  这些车型中有老明星车型伊兰特、凯越,还有后起之秀福克斯、朗逸等,老明星魅力依旧销量维持高水平,新明星车型也凭借更时尚的外观、更科技的配置奋起直追,今年还有雪佛兰克鲁兹、起亚Forte等车型上市,这些车型也将是这一区间车型的新亮点。

  2008年

  ●伊兰特凯越福克斯是前三名

  伊兰特、凯越去年是这一区间车型销量的冠亚军,热销多年后还能取得如此战绩实属不易。伊兰特现在是凭借新伊兰特悦动和老伊兰特共同打拼市场,最低7.98万元的老伊兰特能够满足偏重价格的消费者,最低9万多的悦动则凭借更好的外形和设计、更高的配置吸引偏重品质的消费者。

  凯越虽然去年进行了小改款,但着重改动的是外形。由于性价比提高不多,新凯越采取了大幅促销的方式提升销量。去年最高的优惠幅度超过2.5万元,现在的幅度仍有两万元左右。在竞争车型推出全新一代产品时,新凯越的再次彻底更新刻不容缓。

  福克斯是后起之秀,凭借扎实的底盘、时尚的外观等优势,福克斯的销量不断攀升。去年的09款福克斯更受年轻人喜欢,加之经销商动辄超过万元的促销,让福克斯的性价比突出。

  ●新老结合三两成群拼市场

  这一区间车型往往不是孤军作战,而是家族车型出战。有的是新老结合,如伊兰特、花冠,新老结合可以涵盖更多市场空间;有的是三厢两厢结合,如福克斯、马自达3、标致307,凯越还有旅行款。

  由于小型中级车市场份额相对较大,众多品牌通过多款车型拼争市场,从而形成合力争取自己的份额。

  2009年

  ●世福之争凯伊之战宝朗争锋

  由于性价比差距不太大,捉对厮杀是这一区间车型的又一特征。世嘉和福克斯在欧洲就是死对头,由于世嘉上市时间偏晚,现在福克斯遥遥领先。不过世嘉上市后,几乎没有太多产品缺陷,投诉率和返修率很低,这让其拥有了较好口碑。4月份,三厢世嘉将上市,据说这款车型非常漂亮。三厢、两厢合力能够取得更好战绩。加之世嘉大多车型都是1.6L产品,受到购置税减免的优惠利好。都是1.8L的福克斯在今年将吃亏,不过大幅的促销也让福克斯性价比不错。

  凯越和伊兰特的拼杀现在似乎是不公平的,毕竟伊兰特是新老两款车型作战,凯越要想重整河山必须推出新一代产品才能迎接悦动的挑战。宝来和朗逸都属于大众与合资伙伴联合开发的车型,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是这两款车的共同特点,上海大众的较强营销力让朗逸的销量暂时领先,老宝来的良好口碑也让新宝来受益颇多。两款车都位于10万元重点区间,未来也将是南北大众角力的重点。

  ●克鲁兹Forte增添新亮点

  今年上海通用雪佛兰克鲁兹和东风悦达起亚Forte将是两款重量级产品,克鲁兹凭借电影《变形金刚》带来的先入为主印象将颇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Forte是韩国现代集团新一代中级车标准的车型,综合性能将比悦动还要好。

  随着市场容量的进一步增大,小型中级车会增添更多新车型。新车型会凭借更好的性价比赢得消费者,也会让老车型不断更新。最终消费者将是最大受益者。

  ●A3潜力大307销量有望升

  奇瑞A3虽然价格比福克斯、307等车型低两三万元,不过其潜力不可小觑。A3的五星碰撞成绩、ESP、前后独立悬挂、时尚的外形等优势,加之相对较低的价格,让其性价比优势突出。虽然品牌相对弱势,不过口碑更能影响销量。

  标致307、马自达3都是外形时尚的车型,主要是吸引年轻时尚消费群体。307由于去年中法关系紧张而销量受挫,不过随着中法关系回暖,加之消费者更加关注性价比,307的销量将有望提升。不过307的更新速度太慢,将会让其性价比提升偏慢,从而在竞争中失去优势,马3就刚刚推出了新款。

  不断更新进步才能保持性价比得到消费者认可,对于所有车型来说都是一样。(王晓坤)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