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的车子没了“娘家” 教你避开汽车消费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回的车子没了“娘家” 教你避开汽车消费陷阱
2009年03月04日 15:2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上周三本报与19楼、市消保委汽车投诉维权热线开通至今,我们接到各类投诉近30起,主要涉及汽车质量、4S店以及修理店服务、二手车交易以及导航仪等各类汽车用品等。在此,我们列举几类典型问题,以便大家更好地避开这些汽车消费的陷阱。

  买回的车子没了“娘家”

  朱先生2007年10月在杭州某4S店买了一辆北汽骑士,但后来这家4S店不再销售这款车。于是,朱先生的“骑士”成了无家的孩子。

  不巧的是,朱先生的车买回后,油路就出了问题,“油箱里可以放出混浊的黄泥水”。朱先生说,他怀疑油箱内壁生锈。因为当时买的是库存车,4S店拒绝了朱先生更换油箱的要求,朱先生不得已买了一个新油箱请4S店换上。可是好景不长,油路问题还是存在,由于供油不畅,转速表徘徊在2000转左右就无法再上跳,速度根本上不去。此外,车子还有后桥异响等各种小问题,4S店一直拒绝给尚在保修期内的车进行保修,所有的维修费用一直由朱先生自己掏。

  同样的问题出现在瞿先生的菲亚特派朗上,众所周知南京菲亚特2007年12月已经退出市场,所以他2007年1月买的车,现在一样找不到娘家。

  瞿先生的派朗汽车在行驶了一年后,排气管就腐烂脱落,当时4S店没有对质量问题作出任何解释,只是把排气管重新焊了回去,并且告知瞿先生,如果再次脱落,他们将不再负责。开了没多久,这脆弱的排气管再一次出了问题,此时南京菲亚特已经退出市场。瞿先生致电南京菲亚特客服热线,厂方给的答复是需要经过讨论,最后,干脆置之不理。

  导航仪用的竟是盗版地图

  海马海福星车主管先生遇到的问题,或许是很多车主都曾经历的一个烦恼,即怠速时车身的抖动。

  管先生说,他2008年10月在位于杭州城西的海马4S店买了一辆海福星轿车,一个月后便出现了严重的怠速抖动现象。跟我们常见的怠速症状不同的是,这辆特立独行的海福星在冷车时不抖动,反而在热车状态下频频抖动,尤其是在使用车内电器如电动车窗、后挡加热等设备时,抖动更加厉害。管先生找经销商交涉,对方的回复是:车辆检查全部正常,不存在任何故障。

  诸如此类的汽车质量和用品投诉比较集中。谢先生于今年1月份买的荣威550汽车不到一个月,排气管便锈迹斑斑,且在换挡时几次熄火动弹不得。还有一位车友听了杭州某电台的介绍,从爱购买了个“韩酷导航仪”,不想花了1980元买回的竟是盗版地图。几经交涉,把这台导航仪来回寄了2次,才换到了一台正版的导航仪。其间,导航仪的经销商服务态度蛮横。

  他们掉进了销售陷阱

  总是说汽车的消费陷阱随处可见,看来不假,这次我们接到的众多投诉中,汽车销售陷阱占了很大一部分,尤其是二手车交易。

  萧山的朱先生买的是一辆二手营运车辆,销售方承诺“车况好,所有手续齐全,包过户”。于是朱先生爽快地付了1000元定金。没想到一办手续,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压根就没有。作为一辆营运车辆,没有道路运输证,性质上就等于黄鱼车。于是

  他找销售方协商,不想对方态度来了个180度转弯。说这车本来就没有道路运输证,也没提怎样才能办出证件,只是告诉他,车你可以不要,但押金不可能退还。

  同样的事发生在杭州的吴先生身上,2008年11月他在杭州某4S店花6.8万元买了一辆二手日产阳光轿车,当初销售人员铁板钉钉地说,这辆车行驶里程为12万公里,无任何碰撞事故。可是车开回家,经过内行的朋友一检测,此车的实际行程已经超出了16万公里,并且车尾部有明显的碰撞维修痕迹。为此吴先生跟4S店多次交涉,对方以销售人员口误为由,拒绝做任何赔偿。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