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你没商量 曝光修车时很难避开的五大毒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忽悠你没商量 曝光修车时很难避开的五大毒招
2009年03月11日 10: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为有车族后,必须时时小心,以免掉入各种各样的消费陷阱。又一个3·15来临之际,我们与车友联手,把遭遇到的“忽悠”事件曝光,相信,对每位车友都是很好的提醒。

  忽悠一:漫天要价

  3000元搞定却要7000元

  汽车修理厂狮子大开口,3000元汽车维修费竟要7000元。

  近日,网友紫衣开着车出差到外地,车辆在途中出现了故障,只好打电话叫来拖车。某汽车修理厂将她的车拖到厂里,维修师在经过检查并部分拆解后,向她报出了拖车费、修理费共计约7000元的费用。

  身边钱不多的紫衣急了,便通过男友向维修专家咨询,了解到类似毛病的修理费一般在3000元左右,紫衣便提出不再修理,不想那家厂的维修人员竟百般阻挠。无奈之下,紫衣只好投诉到当地车管部门。经调解,最终紫衣支付了拖车费、工时费400元,才得以脱身。

  支招:许多时候,车辆维修时,车主根本不清楚自己的车到底出了什么毛病?遇到无良维修店时,就难免会挨宰。不妨像紫衣这样做个有心人,多咨询,总是好处多过坏处。

  忽悠二:虚报项目

  一套配件73元,变身四件310元

  日前,上虞车主徐先生驾驶一辆小车到宁波办事,途中车子出现故障,便到宁波一维修店,结果花了5500元的修理费。

  徐先生随后提出质疑。经车管部门调查,终于揭开了那份材料清单上的“猫腻”,原来该修理厂还将不少成套的配件拆分开来,再一一计价,总价明显虚高。像活塞、活塞挡、活塞环和活塞卡簧原本就是装在一个盒子里的一套配件,价格只需73元,但分开单独计价后总价成了310元。

  支招:把一套配件拆成几个配件再一一计价,价格翻了几倍,真是新鲜事。建议车主保留你的维修单子,仔细核对相关项目,遇有问题及时咨询相关部门,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忽悠三:偷工减料

  收了6个火嘴的价,实际只换3个

  网友镰刀日前外出自驾游,觉得车子不对劲。就近找了一家维修店,工作人员查了车辆后说,此车火嘴有点问题,要全部更换。镰刀想着在外出行,安全第一,也就让此店更换了全部火嘴。

  过了一段时间后,镰刀发现车子又出现了问题,他来到了4S店检查。技术人员检测后发现,他的车上有3个火嘴存在问题需要更换。镰刀非常惊讶,刚换过的火嘴怎么这么快就出了问题,检查人员说,此车的引擎构造比较特别,其中3个火嘴在外面,而另外3个火嘴比较隐蔽,较难更换。上次那家维修店说更换了6个火嘴,事实上只给他更换了外面的3个火嘴,但却照样收了他6个火嘴的钱。

  支招:像镰刀遇到的事并非个例,一些不法维修店总利用车主对车辆知识所知甚少,明明没修说成修了,以此赚钱。建议车主在更换配件后,拿回店家更换下来的配件,以便了解真相。

  忽悠四:放长线钓大鱼

  黑招之最,机油里面加白糖

  春节时,张女士将车开回安徽老家,在当地给变速箱加了一次油,之后几天,她感觉变速箱老产生打齿现象。于是,又开到那家店,却被告知,变速箱磨片已经严重磨损,需要更换。她想,假期马上就要结束,还要开车回杭州上班,就又花了钱对变速箱进行了“大修”。

  回到杭州,她到4S店检查后才知道,问题出在“油”身上——原来,那家汽修店在给她的变速箱加油时,还往油里加了糖。

  支招:黑心维修店为了有更多的回头客,会故意使出黑招。所以,当车主在短时间里毛病反复发作,首先要想想这家维修店的修理工有没有特别的暗示。另外,尽量寻找诚实度高的维修企业,以免被中“连环套”。

  忽悠五:夸大其辞

  明明防盗出毛病,偏说油路有问题

  不久前,市民梁先生开着自己的富康车到超市购物,正准备开车离开时,发现小车无法启动。无奈之下,只好就近请一家维修店的师傅前来。

  一开始,梁先生就提醒师傅,是否是防盗系统有问题,维修师傅看斯文的梁先生不像懂车的样子,就一口咬定是油路问题,并当着他的面,仔细检查电路、油路,告诉他是汽油泵坏了,需要将小车拖到维修站进行彻底维修,费用需要好几百元。

  梁先生根据自己的开车经验,认为自己的小车不应该是大毛病,于是,他请维修师傅将防盗系统拆开,再自己进行点火尝试,这时小车顺利启动。梁先生立刻责问维修师傅,维修师傅灰溜溜地离开了。

  支招:许多有车族遇到过类似的经历,一个原来只要几十元就能修好的小毛病,车主可能要为此花费数百元。要避免让自己成为不法修车行的“唐僧肉”,可以像梁先生这样,对车辆性能多了解一些,也可以及时请教维修高手。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