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新车刺激性异味引发不适 门窗密封胶成诱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宇通新车刺激性异味引发不适 门窗密封胶成诱因
2009年03月16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市民反映,乘坐部分919支1路公交车时,总能闻到一股刺激性的异味,让人身体不适。对此,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表示,该路约40辆新车刚刚投放使用,气味由门窗密封胶等引起,不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乘客 “坐了十几分钟后嘴里发苦发涩”

  据了解,919支1路线路为德胜门至昌平麓鸣花园线路,共20站。据乘客刘女士称,前日,她分别在上午10时和下午5时乘坐该路车往返。但每次上车后,一股刺激性的异味总是扑面而来,“闻着让人很不舒服,也不知道(味道)从哪冒出来的,坐了十几分钟后,嘴里就感觉发苦、发涩。”

  刘女士说,由于该车车窗密封,仅通过风扇换气,不少乘客都得捂着嘴鼻坐完全程。

  公司向乘客道歉,运营后即通风换气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德胜门城楼北侧的919路总站。多名乘客也都抱怨说,在乘坐919支1路车时闻到类似异味,闻久了就会很不舒服。

  昨日,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3月12日,约40辆宇通牌的新车交付使用,被公司全部投放到919支1路上。新车运营期间,因为车内温度有所提高,门窗、地板等处的密封胶,以及坐椅外面没撕干净的塑料包装布冒出了异味。对此,该公司向乘客表示歉意。

  “气味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什么危害。”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将问题通知了919支1路车队,要求该队将新车的塑料包装清理干净,并在每日运营后立即进行通风换气。(展明辉)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