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V101十月份上市 定位在长安奔奔和志翔之间

2008年08月18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记者上周获悉,长安汽车集团向轿车领域进军的战略车型V101将于10月份上市,定位在长安奔奔和长安志翔之间。

  定位“国民轿车”

  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展台一辆代号为V101的样车引人注意。不过展车除了透露V101的造型信息外,并未展示更多细节。

  事实上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透露,北京车展上的V101展车是长安汽车方面早期对该项目进行外观验证的模型车而已,底盘等细节均未完善。而此时,长安汽车正在对V101的生产进行准备,量产版V101早在北京车展之前已定型。

  据了解,V101项目的开发工作几乎和CV6(长安奔奔)同时开始,外形开发工作同CV6一起在意大利完成,而奔奔在2007年就已上市。启动稍晚、部分开发工作在德国完成的CV8志翔也已于今年4月上市。

  来自长安方面的信息反复证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V101将成为未来几年长安汽车轿车战略中最为重要的一款核心车型。据悉,早在“V101”代号确定之前,该集团内部曾非正式地称其为“国民轿车项目”。

  两厢版本V102预计下半年亮相

  除三厢的V101外,长安汽车还为该车系准备了内部代号为V102的两厢版本车型,这点已经从长安汽车早前对V101生产线设备的招标公告中获得证实。

  “单凭一款三厢车型是无法满足长安汽车对这一市场的雄心的。两厢车型和三厢车型搭配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体系。”长安方面的人士解释。

  不过目前V102的外形还不得而知,最乐观的估计是在今年下半年V101亮相时才能被同时解密。

  与陆风风华不无关系

  长安内部人士上周介绍:“现在V101试制车已经完成了数辆,路试工作也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按照集团规划,该车将于今年9月开始生产,10月批量上市。”而不久前长安集团高层在一次记者会上透露,“今年4季度将上市一款重要车型”。

  从试制车谍照分析,量产版V101车身尺寸与雅绅特、乐风等同处A0+的级别。据了解,V101和V102有可能搭载1.6L发动机。

  V101和V102上市后将定位在奔奔(CV6)和志翔(CV8)之间,即定价在5万到7万元之间。不过按照规划,此定位已有CV7轿车(陆风风华)在生产销售,这使得V101和CV7之间的关系有些微妙。

  此前采访中,长安汽车方面曾多次否认了记者对CV7与V101属同平台车型的猜测。上周,知情人士介绍:“CV7的底盘是从长安福特曾生产的嘉年华车型上开发而来,而V101的底盘只是借鉴了嘉年华的部分技术。”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并不认为CV7和V101是同平台产品。

  此前,长安汽车高层曾表示,长安和陆风品牌的一些产品比较接近,但产品和品牌的差异化可以保证两个品牌的产品不会相互干扰。(陆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