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混搭跨界风走俏车市 从双龙享御看SUV的跨界元素

2008年08月1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要问这年头什么是最IN的设计风格?肯定是混搭跨界风格。从服装、饰品、电子产品到房子装修等等,如果不融合些多元素的设计,总让人觉得不够时髦。汽车的外形设计作为一个极具时代特征的符号自然也不能免俗,所以不难发现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所谓跨界车的出现。

  回溯汽车发展的历史,最早的跨界车型就是SUV。远在SUV出现之前,只有家用轿车和军事用或工程用野外作业车(越野车)两款泾渭分明的车型。SUV真是把这两类车型的特质合理的结合在一起才产生了我们现在所谓的SUV。由此可见SUV本身具备跨界车的一些特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SUV固定下来成为一种车型后设计师们顺应流行的需求,继续不断为其注入各种元素,因此我们今天看见的不少SUV身上如同鸡尾酒一样充斥着多方面跨车型的异样风格,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双龙汽车旗下的几款SUV。这几款车各具自己的风格,爱腾的另类、雷斯特的庞大都被人品评过很多次了,享御的外形设计页有着另类的看点。

  享御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是商务中带些运动的车身,融合豪华轿车、跑车以及SUV的元素。它的前脸、侧身、车尾各自的展现着步一样的感觉。

  前脸:

  享御的前脸颇有些高级商务轿车的味道,前脸的鼻线和车头的格栅线条轮廓十分明显,大灯则与奔驰新一代S级和ML神似。前雾灯没有采用传统的圆形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硕大的长方形雾灯,这款雾灯和大灯呼应的很好,同时也提高了雨雾天气行车的安全性。独特的三线型镀铬散热格栅和黑色网孔,使用了大量的镀铬处理,感觉十分高档。发动机盖上端中央的双龙徽标成为整个前脸的焦点,突现了双龙的品牌。我觉得享御的前脸就是这款车身上商务气质的体现,它不会让人觉得很狂野、也没有孱弱的感觉。看起来更多是大气的贵族气息。

  侧身:

  享御的侧身显得庞大而富有肌肉感这彰显了大型SUV的车身的特点。这样的设计可以给人很厚实、很安全的心理暗示。明显很高的离地间隙、宽大的轮胎和简单粗旷的轮辋,告诉人们它有着高超的越野能力和结实耐用的抗压性。侧身最大的亮点就是那一条由头至尾的腰线,前低后高向后上方斜射出去。车窗也相应的前大后小,镀铬的车窗边条很好的呼应了腰线,共同营造出一个蓄势待发的架势,如同短跑运动员下蹲式起跑形象给人以强烈的运动感。这样的造型同样可以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提高燃油经济性。

  车尾:

  享御的车尾设计更偏重SUV的厚重感。大面积的长条尾灯,贴合金属感后车厢把手与牌照框的位置,在车尾部形成一条亮丽腰带,精神而醒目,夜间跟车的安全系数相信也有所增加。向上包裹的后保险杠起着“提臀”的作用,让车尾看上去更为紧凑。如此的设计打造出一个敦实安全的车尾,起到了完美收尾的作用。

  总的来说,享御外形上多元素的风格是显而易见的。商务的前脸、运动与厚重兼有的侧身、敦实紧凑的车尾等将商务轿车、跑车、SUV等车型的特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在外形设计上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作品。当然,在考虑多元素融合设计的美观性之外,享御的外形设计更为通过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做了考虑,致使这些设计不但美观和谐还具备很高的使用价值。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