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车市场鏖战急 多家车企全面布局“网络营销”

2008年08月21日 09: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高油价时代,小型车焕发青春的同时也正经历着空前激烈的竞争和比拼。先有雨燕、天语SX4、POLO在内的多支“老枪”抢占地盘,后有“三剑客”雅力士、新飞度、福特新嘉年华上市搅局,剑挑群雄,小车市场鏖战正酣。就在各厂商正欲“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之际,东风日产却借助网络营销的东风,抢得一机之先。

  汽车营销新纪录诞生

  从5月上线到7月活动结束,一个为期两月的汽车网络互动游戏创造了官方网站注册玩家超过15万人,手机注册用户超过3.4万人,官网点击量突破5800万次的惊人数据。上月末,中国汽车营销界的一项新纪录由此诞生。

  这项纪录的创造者就是素以创新营销见长的东风日产。在此之前,汽车网络营销活动的参与人数一般都在10万人以下,官方网站点击量能超过4000万次的微乎其微。而骊威“连连看”——这款将经典网游与“全时多能”车型特点相融合的白领小游戏,凭借更易于参与的形式、更大众化的趣味性,不仅创下了汽车网络营销活动参与人数的新纪录,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骊威的口碑,直接拉动了终端销售。据统计,6月份骊威销量高达7757辆,1-6月累计销量达到33910辆,均高居紧凑型两厢车细分市场第一名。

  据业内人士透露,顾客的决策信息70%来源于在销售现场的悉心观察和同销售人员的畅通交流,但是在这之前,关于企业的了解和产品的认知,很大程度是依靠网络平台来进行的。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网络营销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方式,通常会聚集更多人气。

  业内人士表示,骊威“连连看”活动表现出的精彩营销创意和超强的人气,可谓是今年低迷车市的一大亮点。在群雄纷争的小型车市场,不管是从营销理念还是市场反响来看,该活动似乎都让骊威在网络营销这盘棋中占得了先手。

  网络营销成新方向

  据了解,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在已经形成对互联网信息依赖的网民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56.8%,已婚网民占39.9%,网民已是消费能力很强的主流人群。因此,利用互联网进行汽车营销传播,已经发展成为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营销趋势,但怎么利用却是门高深的学问。

  就近年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营销至上的竞争轨迹让大多数企业不得不通过制定靶向性更强、差异化更大、传播范围更广、能够让潜在的目标客户主动找上门来的营销方案,以提高企业的营销效率。东风日产在这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同样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骊威以丰富的手段、时尚的方式将网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同时也给沉闷的传统汽车营销界带来了新的启发。

  骊威的网络营销让东风日产品尝到甜头,东风日产开始全面布局网络营销。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网络营销的招数在未来究竟能发挥出多少功力,对于其他企业的影响又有多大,市场会给出评判。(谢静 陈净)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