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日产奇骏10月上市 预计售价25万—30万元

2008年08月25日 15: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继逍客和新天籁之后,东风日产年内第三款新车即将推出。上周,记者从东风日产获悉,国产新一代奇骏(X-TRAIL)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销售。据悉,东风日产已将该款车的竞争对手锁定为东风本田CR-V、进口丰田RAV4、三菱欧蓝德和雪佛兰科帕奇等,售价则预计在25万元至30万元之间。

  与新一代X-TRAIL基本相同

  据了解,国产奇骏原型车新一代X-TRAIL最早于去年3月份亮相日内瓦车展,并随后在欧洲和日本先后上市。新款X-TRAIL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0毫米、1785毫米和1685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长增加了175毫米,轴距也增加了5毫米。新一代X-TRAIL还配备了智能化四驱4×4-i系统和同级别车中少见的上下坡辅助系统,前者可在检测到车轮侧滑时自动向前后分配驱动力,后者则在坡度在10度以上时,自动实施上下坡制动。内饰方面,除了设计更加精细之外,作为上一代X-TRAIL特点之一的中心仪表,也在新一代车型上改为通常在驾驶员前方配备的仪表。

  动力方面,欧洲销售的新一代X-TRAIL可配备2.5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此外还可以选择2.0升直喷涡轮柴油发动机。不过东风日产有关人士表示,10月份上市的国产奇骏将以搭载原装进口2.5升汽油发动机的车型为主,但同时也会提供2.0升汽油发动机车型,而且两款发动机都将匹配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和日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上周都向记者强调,“国产奇骏与海外销售的新一代X-TRAIL不会有什么区别!”而记者还获悉,随着国产奇骏即将上市,原来在日产进口车渠道中销售的进口X-TRAIL,也处于最后清货阶段。目前在市场上,上一代2.5升X-TRAIL三个型号的车型售价大概在27万至31万之间。

  消费税调整对国产SUV影响不大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轿车产销量分别为311.54万辆和302.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17%和14.69%,MPV产销量分别为12.35万辆和12.61万辆,同比产量下降3.05%,销量增长1.33%,但SUV产销量则分别达到26.91万辆和26.2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4.13%和39.98%.从三大乘用车细分市场来看,SUV市场增长最快,这也正是国内主流乘用车厂家纷纷推出各自SUV产品抢占市场份额的最主要原因。自去年上海车展推出新一代CR-V以来,东风本田该款SUV一直供不应求,不仅成为国产SUV中最炙手可热的车型,而且也为东风本田贡献了最大的利润收益。

  另一方面,尽管汽车消费税将于下月调整,但由于此次调整涉及排量主要在1.0升以下和3.0升以上,连同东风日产即将上市的国产奇骏在内,目前国内企业产销量最大的绝大多数SUV产品并不在受影响之列,因而未来SUV市场的增长空间,仍被多数企业看好。(朱中齐)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