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款车型上榜新车目录 合资、自主“平分江山”

2008年08月26日 14:15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备受汽车行业关注的国家发改委(以下简称“发改委”)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之间关于汽车行业管理职能的划分与调整近日正式生效。8月19日,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批(第173批)汽车企业生产目录,正式接过原发改委的新车审批权。其中,吉利、江淮、奇瑞、海马等自主品牌以及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昌河铃木、长安铃木、东南汽车等均有新车上榜。

  新车审批权正式移交工信部

  工信部总值班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相关人员编制文件规定,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职责划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此外,也负责拟定汽车政策,提出建议等,目前由工信部下属的产业信息司具体负责。同时,职能调整后,汽车等多个行业,还将会与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个部门发生业务联系。

  据了解,原来负责新车审批“业务”的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官员,本月底将悉数迁至工信部办公。原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国斌将在工信部担任产业政策司司长。原来由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和工业司主抓的汽车行业,也将移交至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和装备工业司管理。工信部发布文件表明,量产汽车新产品公告目录已正式转移到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来发布。

  虽然更多的职能划入到工信部,但工信部产业政策司的职能里同样有“参与投资项目审核”这一条,这意味着发改委仍将是汽车行业重大投资项目审核的主体,但工信部也将参与审核。

  合资阵营:

  新嘉年华榜上有名

  此次,新车型成为了新车目录的亮点。其中,长安福特新一代嘉年华终于在时隔一年后推出了换代车型,这也将弥补长安福特在小型车市场上的空白。

  在新车目录中,迈腾1.8TSI、2.0TSI两款车型获批。此前3月份先期上市的迈腾2.0TSI车型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此次迈腾2.0TSI车型预计将搭载与高尔夫GTI相同的DSG自动变速器。

  不出意料的话,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嘉年华也将在年底前上市。此前,该款车型在北京车展上已经正式亮相。据悉,福特新嘉年华将搭载1.3L、1.5L两款发动机,预计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投产,并在今年年底前与欧洲同步上市。

  而长安铃木方面,其天语系列主要还是以1.6L车型为主。据长安铃木内部人士透露,此批长安铃木将推出的新车型将是天语的1.8L排量车型。该车型的推出对于长安铃木冲击中级车市场起到一定帮助,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天语的产品线。目前为止,除了排量变化之外,该车外观以及配置等是否也会改进,还不清楚。

  自主阵营:

  数款新车即将投产

  在此批新车目录中,除合资品牌有数款新车推出外,自主品牌新车在目录中所占分量更大,长安、东南、江淮等都有新车推出。

  此次上海华普在原有海域、海迅两个系列的两厢车型基础上,工信部公告上又出现了另外两款新车的信息。据了解,这两款新车分别是1.3L和1.5L两种排量,它们也很可能就是即将于9月上市的华普海悦。

  而江淮汽车在这批目录中将推出两款A级车。据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介绍,A138预计今年9月份进入市场,A137将在年底上市。这两款车型有望搭载1.3L发动机和1.3T发动机。

  此外,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研发紧凑型轿车V3菱悦也同时现身新车目录。这次V3菱悦所搭载的1.5L MIVEC引擎是三菱特别为中国市场研发调校,将是MIVEC在V3菱悦上的首度应用。

  长安汽车除了推出计划中的奔奔1.0L排量车型之外,长安汽车内部代号V101的新车也同时出现在本次目录上。据了解,V101项目的开发工作几乎和长安奔奔同时开始,外形开发工作同CV6一起在意大利完成,而奔奔在2007年就已上市。目前,已知V101排量为1.5L,预计该车将于今年9月开始生产,10月批量上市。

  海马汽车算是自主品牌阵营中推出车型最多的一家车企。此次除了海马普力马的两改款车型之外,轿车方面,新海马3、海马两厢以及海马3 CVT版的几款车型也一起出现,其中,新海马3是原海马3车型的提升,而两厢海马3是一款全新车型,海马3 CVT版则是推出的自动挡车型。这三款车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他们的推出使得海马3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完善。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