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价格令人咋舌 菲亚特何时才能看懂中国市场

2008年08月26日 14:20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中国的菲亚特经销商终于等来了菲亚特三款进口车的上市。其中Bravo定名“博悦”,售价为20.38万-21.9万元;Grande Punto定名“朋多”,售14.88万-16.66万元;Linea定名“领雅”,售17.1万-18.6万元。在撤出南汽后,失落的菲亚特品牌开始了最原始的征程:以进口车直接导入中国市场。

  新车价格令人咋舌

  此次菲亚特终于将最得力的产品导入中国,并且以进口车的形式体现出其品牌的原汁原味。这三款进口车背负着菲亚特重返中国的重担。虽然新车带着中国色彩的定名,可以看出菲亚特想融入中国的迫切心情。

  然而,当消费者还在对这三款新车的定价抱有期待时,新车14.88万-21.9万元的定价令人愕然。以进口车的形式引进在价格方面历来都会偏高,但在之前已有马自达3两厢、马自达5已近乎“平价”的水平作出表率后,三款菲亚特进口车还有什么可以说服中国消费者的呢?

  产品优势并不突出

  从产品上来说,菲亚特三款新车的产品参数,能最直接地反映其竞争力所在。拿21.9万元的博悦1.4T 运动版与16.98万元的马3两厢相较。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器是博悦动力优势所在。虽然马3两厢在动力上不如博悦强大,然而两者近5万元差价还是成为博悦的硬伤,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这些超性能配置花20多万买辆A级车?这显然是个问题。

  同样,相比领雅1.4T活力版与一汽大众最新推出的速腾1.8TSI手动冠军版,两者的价格相差不过7000元,车身尺寸相当。首先在发动机的技术上,大众最新技术的1.8TSI绝对优于菲亚特的1.4T,无论在功率、扭矩上都更胜一筹,在变速器等部件相差不远的情况下,这7000元的价格差距足以让领雅汗颜。

  销售渠道支离破碎

  目前菲亚特的品牌形象和其支离破碎的经销商网络也难以支撑起产品的市场需求。据了解,目前全国“留守”的菲亚特品牌专营店只有30多家,分布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城市,但像上海、重庆等一线城市已经没有菲亚特的销售渠道。

  其次,在菲亚特的品牌形象上,此次进口车型启用了新标,而且走了一条极似“宝马Mini、奔驰Smart”的豪华小车的定位。但在中国市场,菲亚特的品牌形象别说与宝马、奔驰比,就连与福特、大众都有一定距离。我们希望菲亚特能沿着派力奥的道路,以高品质国情价来引领中国小车的消费观念,但重返后的菲亚特依然没看懂中国市场。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