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南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紧凑型轿车V3菱悦下线

2008年08月29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28日,作为闽台合作东南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起点自主研发的东南V3菱悦轿车正式下线典礼在福州东南汽车城举行。图为拥有与日本三菱、美国克莱斯勒、道奇三大国际品牌共同基准的精良品质的东南V3菱悦轿车受到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28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新车——V3菱悦紧凑型轿车下线,预计10月起上市。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说,这标志着东南汽车自主研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日,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研发紧凑型轿车V3菱悦下线典礼在福建举行。这款新车型将搭载运用三菱最先进发动机技术的新型1.5升MIVEC引擎,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不仅拥有高速性能,且反应迅猛灵敏,还可提高燃烧效率,兼顾紧凑型轿车使用的经济性。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据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介绍,V3菱悦搭载先进的三菱1.5升MIVEC发动机,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款发动机是三菱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调校、首度进入中国市场并应用于V3菱悦,不仅拥有高速性能,而且在起步、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强劲有力;60公里等速下油耗为4.3升;达到欧IV排放标准。

  凌玉章说,V3菱悦是东南汽车在交融贯通国际先进造车技术基础上自主研发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多年来,东南汽车在引进符合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国际先进车型的同时,全面运用国际车厂的资源、经验和平台,通过导入、吸收、再创新,实施高起点自主研发战略。

  地处福州青口的东南汽车创办于1995年11月,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与台湾裕隆集团所属的中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2006年4月日本三菱汽车正式入股。目前,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0%、25%和25%。东南汽车已形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检线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流程,其技术研发中心于2006年投入使用。(巫奕龙)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