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轿车明年投产马自达8 价格或在25万元左右

2008年09月03日 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22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投资2.9亿元用于马自达MPV项目,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对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现有生产线的局部改造,并增加部分设备及工装,使公司在2009年达到共线生产MPV车型两万辆的生产纲领。这表明,在新马自达6今年年底前上市之后,新的马自达MPV也将落户一汽轿车,马自达再次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它在产品布局上向一汽倾斜的策略。

  此前不久,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已向媒体透露,这款马自达MPV就是马自达销往欧美和亚洲市场的马自达8。从车型本身的数据来看,马自达8是一款7人座的MPV,其长、宽、高分别为4868mm、1850mm、1685mm,轴距达到2950mm,车身远远大于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普力马和已经进口的马自达5,为目前马自达车型体积最大的MPV,与别克GL8、广本奥德赛有一拼。

  新的马自达8采用的是3.0升V6DOHC发动机,功率达200马力,在香港市场的售价为27万港币。马自达8定位于中高档豪华MPV,除了动力强劲外,该车的设计凸显了MPV的多功能性与舒适性。比如第三排坐椅可折叠放倒,第二排坐椅可滑动或单独拆除等。该车在国际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大霸王、本田奥德赛、起亚嘉华等。

  如果与国产别克GL8、广本奥德赛、嘉华等国产高端MPV相比,马自达8在配置上及做工上明显高出这些国产的对手,无论是外观还是细腻的内饰以及装配工艺,特别是电动坐椅、4SRS气囊、5速自动变速器、自动巡航系统、TCS系统等高端配置,都可圈可点。但是在价格上,3.0L马自达8的国际售价则显得较高,国产后价格应该略高于奥德赛,在25万元左右。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