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奔驰-戴克仍将生产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

2008年09月03日 09: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C”)内部日前有消息称戴姆勒·奔驰、克莱斯勒以及北汽三方已经初步达成了克莱斯勒退出北京奔驰的协议,从而引起了媒体对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在中国未来走向的许多猜测。

  针对传言,克莱斯勒中国企业传播总监贾群日前向记者表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C”)仍将继续以技术许可的形式在中国为克莱斯勒生产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当初签订的“六年技术合作协议”目前仍处在有效期。

  贾群称,根据克莱斯勒与BBDC签署的技术许可协议,克莱斯勒许可BBDC在中国生产并销售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包括2006年11月上市的国产克莱斯勒300C以及2008年3月上市的国产克莱斯勒铂锐,该业务关系在2007年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全球拆分后并未改变。“克莱斯勒公司一直保持与BBDC的沟通,寻求如何通过合作确保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在中国的发展”,他表示。

  300C去年上市初期表现不错,但其两款排量3.5L和5.7L的车型在新汽车消费税9月1日开始实施后,受到很大影响,总体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据悉,目前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的生产车间只保留了4名技术人员,对克莱斯勒300C以及铂锐的生产进行监督,其余大部分美方技术人员已经撤离。

  业内人士推测,除非克莱斯勒要放弃中国市场,否则即使克莱斯勒的人员撤离北京奔驰—戴克,但生产线也不可能撤离,也不会停止生产。目前来看,克莱斯勒很可能采取生产和销售分离的营销渠道方式。

  据了解,目前国产的克莱斯勒是由北京奔驰—戴克负责销售和生产,而未来也许BBDC只负责代工生产,销售则由克莱斯勒中国负责。(邢梅)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