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明年国产 东风悦达起亚借"Forte"重返2.0L车市

2008年09月09日 13:08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日前,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了解到,全新起亚Forte将于2009年落户东风悦达起亚,该车型将在其江苏盐城工厂国产。据悉,起亚Forte将有搭载1.6L汽油发动机和1.6L柴油发动机两种车型,随后还将推出一款2.0L车型,以进一步丰富Forte产品系列。

  从推出两种不同排量的车型来看,Forte的国产不仅对赛拉图所在的中级车市场起到促进作用,也将为东风悦达起亚在2.0L中高级车市注入新的活力。

  赛拉图不再“孤军奋战”

  从东风悦达起亚现有的产品线来看,赛拉图担负着主力的重担。自2005年上市以来,赛拉图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除上市当年26921辆的销量之外,2006年、2007年的销量都呈现出逐步上升的态势。但市场和消费观念都在变,经过几年打拼之后,赛拉图也有身心疲惫的时候,更何况如今的中级车市场已今非昔比,仅仅依靠小改款车型来获得大收益的做法已不能奏效。

  2008年的中级车市场开始出现变动,新凯越、标致307等车型都进行了换代改款,就连师出同门的伊兰特也借此推出了换代车型伊兰特悦动。在这种压力下,赛拉图此时推出换代也在预料之中。眼下,新款推出、老款退市已成市场规律,但新老伊兰特的同场奋战在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场创造的业绩有目共睹,这也多少让东风悦达起亚看到了希望。

  赛拉图是否会因此也上演老少同堂呢?对此,厂家相关人士不置可否。但同时也表示,今年,东风悦达起亚整体表现突出,1-8月累计共销售95416辆,同比增长了49%。除了远舰和嘉华之外,赛拉图仍然担当销量的主角,1-7月共销售45687辆,占据了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Forte的国产,也是对东风悦达起亚产品阵容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借Forte重回2.0L市场

  从此次官方提供的Forte车型相关信息来看,Forte共提供了1.6L和2.0L两种排量,其中1.6L包含了汽油和柴油两个版本,但以目前柴油车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现状来看,明年上市的Forte先行推出1.6L汽油版和2.0L车型的可能性更大。其中,Forte2.0L排量车型是最值得关注的,虽然厂方还没有透露2.0L排量上将推出几款配置车型。

  在现有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产品中,只有远舰一款提供2.0L排量。想当初,远舰的推出是东风悦达起亚进军中高级车市的敲门砖,但显然这块砖并没有起到多少作用,反而成其软肋。而年初,业内曾一度传出新远舰将以进口方式先行试水,进而国产的消息,但2008年已过大半,远舰的未来仍不明朗。但倘若明年Forte 2.0L车型推出,东风悦达起亚涉及2.0细分市场并不是没有可能。(刘玲玲)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