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上半年在华业绩飘红 新宝来国庆后上市

2008年09月22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今年这一块‘金牌’我们是一定要拿下的!”日前,在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携手举办的“奥运心英雄”颁奖典礼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监、市场营销与网络负责人胡波向媒体传达了大众汽车今年的“野心”。胡波口中的这块“金牌”指的是全年整车销售冠军之位。今年,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将计划完成100万辆的产销目标。

  大众上半年在华业绩飘红

  很多厂商认为今年车市遇到一个“小寒冬”,纷纷压缩销量目标。胡波表示大众并不会更改产销计划,有信心在完成100万辆目标的同时夺取销量冠军。据悉,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新车销售量达到531612辆,同比增长23.3%。其中,上海大众共销售了27.2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81%,居上半年销量排行榜首,一汽大众以26.9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同比增长22.40%。

  大众汽车在2005年推出奥林匹克重组计划,2008年这个计划正好完成。胡波表示,正是这一个3年多的分段计划,帮助大众汽车从一个业绩下滑的企业蜕变成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3.3%的企业。“这个奥林匹克重组计划不一定跟奥运有关,但是它恰当地运用了奥运的主题,在公司内部实行了一系列的重组。”胡波分析道,当年大众汽车面临了一系列的困难,包括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和内部的业绩下滑;第二年重组后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在降成本、提高产能后,都得到了稳步发展;今年则是奥林匹克重组计划的完成之年。他透露,大众汽车在奥林匹克计划之后,将会有一套新的发展方案。

  一汽大众不存在产能问题

  关于一汽大众新宝来的上市时间,胡波表示:不会拖太久。“马上就是国庆节了。”他暗示道,“新宝来启动预订至今已经1个多月。一般来说一辆车从上市的预告,到正式发布价格上市,不可能拖很长的时间。”有业内人士预测,新宝来上市的时间将可能放在国庆之后。同时,胡波表示一汽大众不会存在产能问题,从而影响市场销售。

  对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今年接连推出两款A级新车,朗逸与新宝来,是否存在互吃市场的“尴尬”?胡波说:“新宝来跟朗逸不太一样,朗逸偏重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新宝来则拥有很好的品牌沉淀,市场上还是有一大批宝来的爱好者。”他相信新宝来上市以后,会吸引到另外一群顾客群,这群消费者跟朗逸非常不一样,新宝来不会与朗逸形成直接竞争,“朗逸上市一个多月,就卖了6000多辆,证明消费者对此车的认可。”(邓莉)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