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精灵销量远低预期 长城炫丽将推迟至11月份入市

2008年09月22日 15: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长城汽车去年底获得轿车“准生证”时,已经准备了多款新车。但由于其首款新车“精灵”市场表现不佳,长城明显放慢了推新车的速度。记者日前获悉,原计划在二季度上市的长城炫丽,将推迟到11月份入市。炫丽可能是长城今年推出的最后一款新车。

  精灵销量远低预期

  首款轿车销量不佳是长城放慢推出新车节奏的主要原因。长城汽车销售公司高层坦承,首款轿车精灵上市后销量大大低于预期,这是造成炫丽上市时间延迟的直接原因。据悉,长城原来预期精灵上市后月销量能在2000台以上,但到目前为止,精灵上市8个月以来月销量均仅在1000台左右。

  长城汽车高层称,精灵“品质过剩”造成成本偏高,售价难以降低,这是制约其销售情况的主要因素。这名高层认为,精灵采用了自主小型车最好的材料和配置,得到了专业人士认可。但因为成本始终难以降下来,定价“曲高和寡”不受市场认可,尤其是在竞争车型比亚迪F0以更低的价格上市后。

  A级车战略不变

  按照长城原来的规划,由于研发的新车储备齐全,一般在3~4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车,今年将总共推出3~4款新车。精灵在今年1月份上市,第二款车炫丽本应在二季度上市,现在则被推迟到11月份。“我们需要充分总结精灵销售不畅的经验教训,”长城汽车高层表示,面对今年车市严峻的形势,长城需要为第二款轿车寻找更好的时机和方式。显然,长城是希望避免第二款轿车炫丽重蹈覆辙。一旦推出的新车都陷入了滞销的泥淖,长城整个轿车战略都会受到影响。

  不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原来制定的“立足A级车”战略不会改变。长城汽车高层表示,长城仍将全力在A级车市场做细做强。在长城自主研发的全新A级车平台———CH平台上,将开发8款不同的车型,其中包括面向年轻男性开发的i7,面向年轻女性开发的精灵、绚丽、迷你SUV,面向中年男性开发的酷熊,针对中年女性实用主义倾向开发的CH051“5+2”,以及面向乡镇的小型多用途MPVCH061,产品门类将涵盖两厢、三厢轿车和SUV、MPV等细分市场。由于采用了平台技术,在此平台上的8款车型都可以共用发动机、变速箱、电气系统和其他零部件,可以节约成本。

  产品简介

  “小雅力士”长城炫丽

  “炫丽”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五人座两厢家庭轿车。从外形上看,它的前脸U形格栅酷似丰田雅力士,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907mm、1694mm、1521mm,和雅力士也十分相仿,因此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颇受关注,被媒体称为“小雅力士”。

  据了解,长城炫丽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1.3L和GW415EF1.5L两种汽油发动机,整机采用德国BOSCH公司提供的电喷系统,排放充分满足欧Ⅳ标准(含OBD),并具有满足欧Ⅴ标准的潜力。在安全性方面,配备发动机密码防盗系统、博世8.0版ABS+EBD、前排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可溃式方向管柱等,并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车门内部加装防撞杠,车身加工采用激光焊接技术。而电动玻璃、电动后视镜、助力转向、遥控门锁等配置的使用,使得整车的舒适性得到提高。(黄习伟)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