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巴黎车展小型车大PK:丰田iQ、奥迪A1、宝马X1

2008年10月08日 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丰田iQ

  丰田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正式在欧洲市场投放iQ,尽管丰田仍未公布iQ的具体售价,但业界普遍认为iQ的定价会比Smart低。 丰田iQ的车身尺寸为2985×1680×1500mm,轴距仅为2000mm,超薄的坐椅无形间扩展了车内空间,后排坐椅的腿部空间依然舒适。iQ的动力部分将同时提供汽油或柴油驱动的Hybrid混合动力发动机,应用Hybrid Synergy Drive技术,传动系统提供六前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VSC、TRC等电子辅助系统亦一应俱全。

  ●日产NUVU概念车

  NISSAN这次带来的NUVU在外形上小巧、可爱而有趣。NUVU是一款纯电力驱动的小车,其全景天窗由众多的小型太阳能电池板构成,其结构造就如同大树上的树枝一般。通过吸收太阳能,将其转换,再通过车内的能量传输通道传递到车上的蓄电池中进行储存,再驱动NUVU前进。日产宣布这款NUVU能在明年出现量产版,在2010年正式投放美国与日本市场。

  ●标致308 SPORT

  全新的标致308 SPORT更换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它有两种发动机选择:1.4升VTI汽油机,和1.6升HDI柴油机。这款标致五门运动轿车还加装了新式手动和电子控制的六速变速箱。

  ●雪铁龙C3毕加索

  这款小型MPV长4.08米,高1.62米,宽1.73米。行李舱的空间达500升,这一点会使C3毕加索在市场上拥有对比其竞争者显著的优势。 这款五座的新车型将拥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两款1.6升的HDi涡轮柴油机,一款可输出90马力的动力,另一款可输出110马力的动力;两款汽油发动机,一款1.4升、可输出95马力动力的发动机,一款顶级款的1.6升、可输出120马力动力的发动机。这款C3毕加索2009年将在巴西生产,并出口南美国家。

  -奥迪A1

  奥迪A1概念车的车身全长3.99米,宽1.75米,虽然在豪华车中属小型车,但在紧凑型家用车中仍算是大块头。A1混合动力是用一台1.4升TFSI汽油机与电机配合,汽油机的峰值输出为150 hp,电动机的输出为27 hp和150 N·m。电动机由全新研发的新一代锂电池驱动,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00 km,极速达到100 km/h。在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下,A1 Sportback概念车的零到100 km/h加速时间控制在7.9秒,百公里油耗仅有3.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2克。

  ●MINI CROSSOVER概念车

  MINI交叉概念车型在很多方面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外形方面,此款MINI车型整车长度首次超过4米,装备了四轮驱动系统,采用了四门四座的设计理念,这些全新设计理念的应用,使得该款车型的定位更为明确。该款全新概念车型是专为满足那些追求有品位的独立生活,注重多用途性和多功能性客户需求而量身定做的。

  ●宝马X1

  X1新车的外形设计受到宝马Concept CS概念车的影响,例如巨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圈状大灯和具有侵略性的大包围,而向上倾斜的腰线和尾部的车窗又很像宝马X6。据称,X1和Mini Crossman概念车属同一平台,但车身显然要比后者长。X1很可能在2009年量产,成为紧凑型豪华SUV细分市场的一大主力。

  ●现代i20

  全新研发的i20是现代新一代车型系列中的入门级家用车,外形由德国Russelsheim的现代设计中心完成,用于接替现款现代Getz。现代i20无论是尺寸、空间、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将比Getz更上一层楼。新车的镀铬进气格栅和水滴状前大灯与现代i10和i30的风格保持一致,整车乖巧又不失动感,这款五门掀背车将于明年年初开始在全球各大市场发售。

  ●马自达“清”概念车

  “Mazda清(KIYORA)”以“水”为设计主题,名称寓意“清洁”、“纯净”,力图呈现一幅都市车型在城市中欢快穿行,自在轻灵的场景。搭载新一代四缸直喷发动机以及马自达独有的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该款概念车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低排放。改进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承袭自“NAGARE(流动)”系列经典设计,对于实现卓越的环保性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福特新一代Ka

  新一代福特Ka将在波兰蒂黑投产,并与菲亚特500同平台,而且菲亚特500所采用的一款1.25升的汽油发动机和一款1.3升的多喷气式柴油机,也将搭载在新款福特Ka上。未来,更强劲的发动机将会被采用,以挑战像雷诺Twingo RS和菲亚特500 Abarth这样的“小火箭”,但是福特的确会尝试对新款Ka进行特殊的悬挂系统调校。(杨钧)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