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嘉年华失利、致胜滞销 福特中国“水土不服”?

2008年10月08日 11: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嘉年华失利,蒙迪欧致胜滞销,一时间,福特被业内认为在中国“水土不服”。然而,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试图改变这种看法。

  “09款福克斯虽然和欧洲同步发布,但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所进行的诸多强化,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最新需求变化的及时反应。”9月2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杭州发布09款福特福克斯,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出强烈的产品本土化的意愿。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土化问题回答说,“水土不服其实是媒体对福特在中国表现的一个曲解。”他认为,福特公司在全球各地的战略计划、产品计划,历来都是等到时机成熟时再发布,福特不发布预告性的信息,那种很长时间以后的计划不会提前拿出来说。但这并不表示福特在中国市场没有长远打算,很多工作都正在进行中或已准备就绪。他同时强调,“OneFord”理念下的中国市场需要更细致化的产品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但也必须考虑到产品的周期、技术优化等因素。

  但是,嘉年华的失利,蒙迪欧致胜的滞销,长安福特似乎没有更好的说辞。

  专家直接指出,福特现在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福特母公司本土化的品牌整合,即长安福特的产品资源。在中国,丰田之所以“可怕”,就是因为其产品资源丰富,适合中国国情,很多产品早年间在中国就已经卖得很好。通用通过导入韩国大宇的汽车,成功地避免了这方面的尴尬,但是包括凯越等车型,还是颇费周折地进行了本土化改进。现在通用又在中国全力打造雪佛兰品牌,与其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资源有着很深的关系。

  而福特集团旗下的品牌林肯、福特、水星、捷豹、沃尔沃、陆虎、马自达……产品实在丰富,但到底哪一个能适合中国?福特中国董事长程美玮曾表示,福特将每年带给中国市场一款新产品。汽车工业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指出,福特要考虑的是拿什么产品资源到中国。拿不来适合中国的产品,一切都是空谈。

  企业的产品序列存在不足、竞品锁定有编差、没有更多的终端客户体验、不能管控的终端价格,这些似乎都是在“OneFord”的口号下长安福特面临的中国式整合困惑。

  “没有足够的勇气来估计09款福克斯的销售量,这个问题需要到广州车展再讨论。”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NigelHarris在发布现场表示出自己的担忧。(黄凌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