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售不佳召回又成新打击 雅力士能否翻身成悬疑

2008年11月04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昨天,是广州丰田雅力士开始实施召回的日子。由于手动变速器换挡控制轴与挡杆固定螺母松动脱落致使换挡控制杆脱落,导致不能换挡。从11月3日起,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涉及上述问题的车型共计278辆。

  召回在汽车行业中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在国内,许多汽车厂商还曾经拿召回事件进行炒作宣传。可此次雅力士召回,对广州丰田来说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自上市以来,在销量上被给予厚望的雅力士一直销售不佳,最低月销量曾达到2000辆以下。在如此低迷的市场表现下,召回事件无疑是一个新的打击。

  其实,雅力士在国内绝对是一个“含玉而生”的“贵族”车型。丰田标识就是块金字招牌,让雅力士售价比同级车高出万余元也会有人埋单;国内同级车唯一C-NCAP碰撞5星标准,也让雅力士独领风骚;时尚的外形加上可圈可点的操控性,也是雅力士的优势;特别是广州丰田高调的营销手法,请当红的明星代言,让雅力士成为时尚产品。当然,广州丰田也没有忘记一些辅助的营销手段,例如Y-Sta-tion体验站、I-Yaris网上选车系统等等。这些个性营销手段配合产品本身,将雅力士推向了国内小排量车的极致,已经超过“精品小车”的概念范畴。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高标准”的小车,消费者却不买账。多数人认为,雅力士定价太高了。的确,以目前国内的汽车消费观念,在小排量车型的选购上,价格依然是最主要因素,但是雅力士与目前最畅销的小排量车新飞度价格接近,而从目前销售形势来看,即便雅力士价格有所下滑,也很难改变目前销售困境。因此,笔者认为,雅力士目前的销售困境,主要问题不在价格过高 。

  其实,除价格这一主要因素外,品牌、外形、实用性,都是影响小排量车销售的因素。雅力士在品牌、外形上都具有优势,个性化的高调宣传也给雅力士添了很多光彩,而问题也正是出在这些高调的个性化宣传上。

  一系列的高调宣传,雅力士在消费者心中已经远远超出了“精品小车”的范畴,加之在产品实用性方面宣传的缺失,雅力士已经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奢侈品小车,面对目前还是以实用性为消费主导的中国消费者,雅力士自然与消费者渐行渐远。

  实际上,雅力士在操控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等实用性方面都有优势,一周前在北京举办的雅力士节油大赛上的雅力士节油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只要厂家能抓住雅力士的实用性做足宣传,相信雅力士翻身的机会还是有的。(北京参考 刘世瑜)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