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欧洲车企发布销售数据 11月份销量“跌”字当头

2008年12月05日 16: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美国汽车销量11月同比重挫36.7%后,欧洲各国也陆续发布了销售数据,无一例外“跌”字当头。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1月份,德国汽车销量创下德国统一以来最低纪录。德国新车注册量与去年相比下降17.4%,降至23.38万辆左右。

  今年前11个月,德国汽车销售量比德国统一后最糟糕的2007年还下降1.5%,仅为286.4万辆。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福尔克尔·朗悲观地表示,2008年毫无疑问将是1990年德国统一后汽车销售最糟的一年。

  由于金融危机造成的信贷紧缩不断蔓延,法国新车市场继10月份之后再次出现大幅萎缩。法国全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家用新车销量锐减14%。

  11月份的法国家用新车市场上,除菲亚特之外所有品牌的新车销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通用汽车销量减少40.3%,奔驰、宝马和丰田销量的降幅都超过20%。

  而法国品牌销售状况略好一些,其市场份额也上升至53.3%。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量下降了17.1%,雷诺的新车销量则增长了2.3%。

  分析人士指出,年初法国政府推出的新车置换奖惩制度曾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法国车市。包括萨科齐公布的规模为200亿欧元的刺激方案,用以支持法国至关重要的汽车和建筑行业,也有望减少行业遭受经济衰退的更多影响。法国媒体表示,萨科齐将在近日访问雷诺时公布上述方案的细节。

  据悉,关键措施包括,消费者每报废一辆旧车并购买一辆新车可望获得1000欧元的奖励,此举旨在消化接近100万辆的待售库存;新政策中,还将鼓励汽车制造商开发电动汽车和其他环保型汽车。

  但随着金融风暴席卷欧洲,法国的上述举措能否保持汽车市场免受全球车市低迷的影响,至少从目前看来还不能乐观。起码法国各大银行提高了贷款发放门槛,影响到了大部分销售通过贷款实现的法国汽车市场。最近,雷诺和标致雪铁龙都宣布了各自2009年的减产和裁员计划。

  而在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菲亚特面临着199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较之去年下跌了29%。(赵奕)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