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雪铁龙“大C4”叫板马5 暂时还没有国产计划

2008年12月12日 15: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法系车执意要以前卫获得世界的认同。雪铁龙中国进口车部周二宣布,原装进口7座MPV“大C4”毕加索正式引入国内销售。这是一辆全身玻璃面积达到6.4平方米的紧凑型多功能车。

  全景空间成最大卖点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包括豪华版和舒适版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30.68万元和27.68万元。“大C4”毕加索是一款紧凑型单厢车,于2006年巴黎车展上第一次亮相,2007年3月在法国本土上市销售。车型的最大亮点是开创了全景空间的新概念,通过大面积车身玻璃的运用,使它看起来极为通透宽敞,最大空间容量可以达到1951升,为同级别车型最大。

  在雪铁龙的产品家族中,毕加索被视为紧凑型MPV车型的统称。“大C4”毕加索即是基于雪铁龙C4平台研发生产的MPV车型。设计师说,“大C4”毕加索以大尺寸为主要卖点,“但空间加大得过于夸张的话,MPV就变成面包车了”。为避免这一尴尬,设计师创造性地通过增加车身玻璃面积在视觉上放大了空间效果。这就是雪铁龙全球独创的Visiospace设计理念。

  在此基础上,“大C4”毕加索强化了驾乘便捷性和舒适性,通过四区空调系统、空气质量传感器和氛围灯光系统等先进配置的多元组合确保了车内每位乘驾者都拥有极佳的温度、视觉、听觉、嗅觉感受。同时,“大C4”毕加索还配备了众多驾驶辅助系统,如电控自动驻车系统、斜坡启动辅助系统、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以及车载导航系统等,进一步简化了用户的驾驶操控。

  在动力系统上,“大C4”毕加索配备了16气门、2.0升、143马力发动机,配合四挡自动变速器。

  暂时没有国产计划

  据设计师介绍,紧凑型MPV最先诞生于欧洲,瞄准家庭用户,“大C4”毕加索也是如此,它最可忽略的就是商务用户。这一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大众途安、马自达5、福特S-MAX等。在国内热销的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则被排除在“大C4”毕加索的竞争对手之外。

  “我们认为雪铁龙C8才是它们真正的竞争车型。而“大C4”毕加索是一款紧凑型单厢车,和奥德赛、GL8不属于同一类型。”雪铁龙进口车负责人博格说。他认为,S-MAX和途安已经国产,因此价格上会有优势。目前国产MPV的价格大多在20万以下,而进口MPV则一般都是在30万以下。但“大C4”毕加索能够以创新特色增强竞争力。

  “大C4”毕加索目前尚没有计划在中国生产。博格认为,关于国产还是进口,雪铁龙主要以市场需求作为衡量标准,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雪铁龙进口车和国产车始终保持着必要的互补关系。“大C4”毕加索就是对萨拉毕加索的合理补充,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这种互补关系显然对于我们也十分重要。我们也会协调车型的进口和国产事宜。”

  博格还认为,2008年整个中国的进口车数量在35万左右,增速达到45%。其中MPV的增长应该在20%左右,而紧凑型MPV的增长则在8%至10%左右。中国市场的紧凑型MPV年销量增长应该在3万到3.5万辆之间。MPV市场年销量可以达到6万至7万辆左右。“应该说中国MPV市场不是最大的市场,但这却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市场。”

  雪铁龙目前引进到中国的进口车型包括C4轿跑车、C5、C6豪华轿车以及“大C4”毕加索,最新国产车型则有世嘉等。据透露,雪铁龙今后会进一步缩短新车型引进时间,还将引进几款“非常前卫”的车型。(陈志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