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油耗将成购车新标杆 车商主推“节油降耗”车型

2008年12月18日 10: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从2009年1月1日将开始实施燃油税费改革,就在大家热议“费改税”话题的同时,据调查,汽车消费市场中却正在发生一个重要的变化,那就是,不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在为“费改税”寻找解决办法。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只有——“油耗”。

  记者就此事对车市的影响走访了广州车市,MG名爵4S店销售经理表示:“我们现在都会将油耗放在首位去重点推荐,因为MG名爵旗下的各个车型,节油是他们的一大优势。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建议有意购买的顾客亲自试驾一次,来检验MG名爵各个车型的油耗,普遍反应很好。”

  记者还对大众、日产等位于北京的4S店做了类似的电话采访,得到的答案也是惊人的相似,他们都表示,会将油耗作为重点推荐。

  显然,就在“费改税”再次被提上日程的时候,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销商都不约而同的找到了应对的办法——节油,而节油,这个一直被众多汽车厂商挂在嘴边的产品优势,又会被“演绎”成什么样。

  对于“费改税”的冲击,MG名爵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费改税’的提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部分节油车的市场关注度,甚至已经开始影响消费者对于‘节油车’的购买倾向。燃油税这一政策已经讨论了多年,无论是普通的车主还是汽车经销商,现在大家对该政策的看法都比较理性。在目前成品油价的基础上加收燃油税,车辆的使用费也会随之每年增加几百或几千元,大家自然会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相对更为‘节油’的汽车产品,这是消费规律,谁也无法改变,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只能最大限度提高产品技术,努力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这是我们目前的主要工作。”

  有业内专家表示:“节油车并不是在‘费改税’被重提之后才被消费者所关注的,节油,是中国汽车市场长期以来,消费者选择爱车时所关注的重要条件之一,只是因为‘费改税’触及了中国车市油耗这根神经,才把节油这个老话题再次摆上了案头。”

  据悉,作为英系车的代表,MG名爵的节油性能是公认的,1.8T 的MG 7自动档百公里的7.5L油耗,让B级车领域很多竞争对手都望尘莫及,除此之外,车身的钢板厚度完全可以与德系车相媲美。(梁斯君)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