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C-NCAP测试结果发布 奇瑞A3、荣威550获五星

2008年12月29日 15: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8年12月24日在天津公布了今年最后一批(第四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这7款车型分别为比亚迪F6 、奔驰C200、江淮宾悦、众泰2008、奇瑞A3 、荣威550(企业申请)、新宝来(企业申请)。最后,有四款车型获得了5星评级。

  本土品牌表现不一

  在这7款车型中,合资品牌奔驰C200、新宝来毫无悬念地获得了5星认证,其余5款本土品牌车型则表现不一。

  奇瑞A3和荣威550五星成绩引人注目;比亚迪F6四星级的成绩也说得过去;但江淮轿车的高端车型宾悦只有三星的表现有点让人出乎意料,其在100%正面碰撞的过程中,因为后排座位的安全带不起作用被罚去一分,这在C-NCAP的测试历史上相当罕见。

  不过,江淮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申明,此次进行碰撞测试的车型是中心在市面上购买的车型,为公司先前生产的车型,目前销售的宾悦车型已经经过多次升级,解决了上述问题。

  提高公众安全意识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08年度全部28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小型车2个、A类车型10个、B类普通车型9个、B类高级车3个、SUV车型3个、MPV车型1个,涉及25个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算资金评价的车型为24个,占85.7%,仅购车支出即1064万元,是投入资金最多的一年。

  “今年评测的车型将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车型一网打尽,也包括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红旗HQ3、荣威等,展示了中心的实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称,“外界老是批评我们只做低端车,要知道,一个高端车型(共三款车型)的购车费用就100多万元。”

  今年年中,C-NCAP因为公正性等问题一度面临媒体质疑,遭遇到了自2006年运行以来的最大危机。但C-NCAP新闻发言人吴卫表示,通过向外界展示和交流,已经消除了这种影响。

  有分析称,尽管还遭遇质疑,但C-NCAP对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上这一点功不可没。

  国内汽车安全性有待提高

  自2006年下半年C-NCAP运行以来累计已有65个新上市车型进行了评价,覆盖了国内近90%的乘用车企业。

  评价结果表明,各类车型的平均得分逐年有所提高,获得5星及以上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12个车型)的8.3%、2007年(25个车型)的36%增加到2008年的46%,特别是一些自主品牌企业的产品在经过努力后成绩迅速提升。

  “这说明在C-NCAP的促进和汽车企业的重视下,国内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新产品的碰撞安全性能已有明显的进步,而且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气囊及气帘等安全配置的普及比例大大增加。”C-NCAP新闻发言人吴卫称。“获得五星评价成绩的车型多数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高端产品,还不能代表所有同系列产品,在各类产品中的分布也不均衡;在国外NCAP已不多见的3星、2星等较低星级的车型,目前在C-NCAP评价中仍有30%以上的较大比例,普遍存在一些技术和质量问题。因此,还有不少产品需要汽车企业进一步努力改进,缩小差距。”

  C-NCAP今年最后一批车型碰撞成绩

  车型          总分         星级         加分项

  比亚迪F6      42.7       ★★★★         2分

  奔驰C200      47.8      ★★★★★        3分

  江淮宾悦      32.2        ★★★          -

  众泰2008      30.5        ★★★          -

  奇瑞A3        45.3      ★★★★★        3分

  荣威550       45.5      ★★★★★        3分

  新宝来        47.2      ★★★★★        2分

  (王灿彬)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