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首款柴油SUV上市 新圣达菲2.0手动版搅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09年首款柴油SUV上市 新圣达菲2.0手动版搅车市
2009年01月1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在全球经济下滑、燃油税实施等催生汽车产品新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华泰汽车于1月16日在黔举行的商务年会上宣布其国内首款小排量柴油SUV——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SUV手动版率先上市,这是2009年中国第一款上市的柴油SUV,也是费改税政策实施之后率先入市的第一款小排量柴油SUV。

  华泰新圣达菲2.0L柴油手动版分两驱和四驱两种,全部达到了欧III排放标准。配备具有欧洲血统的优质高压共轨直喷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驱手动版更有先进的CRDi+VGT技术,污染物排放有效降低,燃油经济性极大提高,配合进口五速手动变速箱,结合重新调校的底盘系统,驾驶感觉更舒适,操控性更好,在转速4000rmp时,新圣达菲2.0L手动版可产生92.6kw的动力输出,如长城哈弗2.5T柴油功率仅为80KW,当转速为2000rmp时,最大扭矩达到了290N.m,平稳强劲的扭力在1800rmp到3000rmp期间能持续输出而没有明显衰减,令动力输出始终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从1.9L-2.8L排量里,新圣达菲2.0动力输出要比其他产品高出15%-70%,其卓越动力表现,在国内柴油SUV中居于首位。同时,这款产品的外观更时尚,内饰更具品位,制动系统也更加优异,安全性也极大的提高。

  这款动力强劲的柴油SUV同时也是中国最省油的柴油SUV,因为采用新一代CRDi+VGT技术,华泰新圣达菲2.0发动机利用共轨直喷、涡轮增压达到最佳组合,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NVH性能达到相同排量汽油机水平。经测验,华泰新圣达菲2.0手动两驱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9L,它与同样畅销的长城哈弗相比,油耗低了1.2L/百公里,一直居于国内油耗最低柴油SUV的位置。

  记者算了一笔帐,柴油SUV与同等排量汽油车型相比,节油达到30%以上。拿一辆与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SUV相同排量的汽油SUV做比较,分别加满10升油,华泰新圣达菲2.0手动两驱油耗为5.9L/100KM,可以跑170公里;2.0排量的汽油SUV油耗在9L/100KM左右,只能跑111公里。

  而在使用成本上,以一般家庭年平均行驶里程数20000公里计算,按照目前5.26元/升的柴油单价,我们可以清晰了解华泰新圣达菲2.0手动两驱一年的油费支出是6206.8元;而相同排量汽油SUV,按照5.44元/升的93号汽油单价,每年油费支出是9792元。也就是说华泰新圣达菲2.0手动两驱每年可以为车主节约3585.2元,这些钱可以供车主多行驶11552公里。

  华泰汽车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机推出柴油SUV新产品呢?用华泰负责人的话说,是为了争取到“2009年第一款上市柴油SUV的头彩”,在09年初率先推出新产品,给竞争对手造成压力;而且,面对市场对节油SUV产品需求的日趋高涨和燃油费改税带来的市场变化,华泰汽车正是顺应了“天时”,用节能突出而又兼顾强劲动力的柴油SUV产品来满足市场。

  更重要的是,中国柴油车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所做的《中国柴油技术和柴油车发展政策研究执行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辆,如果柴油乘用车比重届时提高到30%,将会是4500万辆,这一数字的诱惑力有多大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多年来华泰力推柴油SUV的市场攻击战如今算是蓓蕾初放,实力作证式地率先推出此款手动两驱2.0柴油SUV。

  以中国目前的市场需求和政策趋势来看,华泰汽车无疑在新一轮汽车产业调整中占得先机,华泰新圣达菲2.0手动版将抢占国内柴油SUV争夺战的制高点。集动力、环保、节能及高性价比等诸多优点于一体的华泰新圣达菲手动版2.0柴油SUV将成为2009年SUV市场搅局的端倪。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