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微型车市场 中国自主品牌转向微车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政策利好微型车市场 中国自主品牌转向微车领域
2009年01月22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闫晓虹)最新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给自去年以来出现下降趋势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曙光。在微型车利好的大背景下,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纷纷向微车领域发起攻势。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公布,从今年三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国家将安排五十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一点三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业内人士认为,五十亿元的政策补贴将带动上百亿元的销售收入。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占轿车销售总量的二成六,占有率比上年降低百分之四。而同时,微车行业是当年汽车业增长势头最好的细分市场之一,保持了一成的增速。再加上政策利好,客货两用的微型车以及微型卡车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今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都将着力于发展微型车。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奇瑞今日在此间正式发布以中国二、三线城市与农村市场为主要目标的微车品牌开瑞,今年奇瑞将投放四款微型车,销售目标为六万辆,力争三年内进入该行业的前三甲。之前,已准备在微车市场分一杯羹的还有华晨金杯、重庆力帆等等。至今,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已步入新阶段,微车市场将成为今后更多车商争夺的一片“蓝海”。

  据悉,今年奇瑞汽车将实施微车品牌开瑞、乘用车品牌奇瑞、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和商用车品牌威麟的四线并举,在中国汽车细分市场上赢得更大空间。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